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3 (图)

(2020-08-24 19:03:27) 下一个

黄山美景

   母亲在攀登庐山险峰

(2020多事之年,小事记大事3)

2019年10底回国时,因为很多家事需要处理,我买的是2020年4月20号的回程机票。

在涵江期间,我安排了多次带母亲一起出游的行程。  

11初,我们和表姐一道游了庐山。

想第一次游庐山,还是在1982年和热恋中的大宝他爸一起去的。当时我们都是在校大学生,我空隆空隆地坐了一整晚的站座绿皮火车到南昌与他回合后再一起上庐山。  

时隔37年,旧地重游,风景依旧,心中已然没了当初的情愫。不免感叹时间神奇之手的抹擦,甚至连当时看过的什么景色都已记忆模糊。  

只记得不知因为什么事,我们在山上第一次有了不愉快,他第一次说了一句我觉得他不该说的话,而且是在那风景如画的庐山,让我震惊又伤心,现想来,那时的他应该已有了状况,只是我不明白而已。  

和母亲在庐山的那二天,我们游玩了主要景点,母亲以80岁高龄居然也在我的“托臀法”及表姐他们的“搀立法”共同努力下,一举登上了毛主席那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险峰!  

庐山回来后,我又一鼓作气和大学下铺同学小英子游了黄山。

2003年我带孩子在北京上幼儿园时,老板飞来北京看望我们。我们也带母亲去了黄山,结果那次大雾锁山,除了雾和脚底下的石阶,我们什么也没看到。

所以我决定再去一次。

导游说黄山大部分时候都是雾漫漫,天气预报也不一定准确,只有到了山上才能知道,看运气啦。  

这次我运气不错,本来说要下雨的天,居然有阳光,大雾也是恰到好处地时隐时现,不仅没有遮住需要看的风景,而且平添一种如诗如画,仙境般的意境!  

心满意足从黄山归来后,我定了春节期间去没有冬天的越南游,让母亲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然后又定了2月中旬去菲律宾的6天邮轮游,在陪伴母亲轻松出游的同时,也约上有近40年没见的好友去邮轮上一起回忆往事,海阔天空。。  

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么恰好,那么叫人期待。。。  

谁知,谁知啊,一场从天而降的疫情把一切的一切都打得粉粹,遍地狼藉。。。

 (待续)

这张相片是表姐蹲在地上往上拍,把我拍成大长腿,错觉-:)

这个才是真的比例-:)

  黄山迎客松

黄山脚边

细雨蒙蒙

和小英子逛黄山村落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疫前与母亲同游,多么珍贵的记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美女的分享!你母亲的精气神真足,为她点赞!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正常比例的也非常好,请快续!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