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2 (图)

(2020-08-22 20:46:32) 下一个

  母亲从药店抄底买的20多个3M口罩之一

(2)  

快到涵江时,天开始下起小雨。  

滴滴司机说他福清那边已没地方能买到口罩了,到涵江后他也想去药店看看有没有口罩卖。  

情形如此紧张,母亲一到涵江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去街上她熟悉的那家大药店看看有没有口罩卖。我们连家门都还没进。  

母亲运气真好,那家药店居然还剩有22个带闸门的3M口罩,价格虽然比平时贵了不少,一个要20多元人民币、母亲二话不说便把它们全买了下来。 

走出药店门口,碰到二个年轻人迎面走来,问里面有口罩卖吗?

我边走边大声地说没了,都被我们买啦。。我的语气里有一种赶上末班车的庆幸。

其中一个说能分一些给我们吗?

我搀着母亲,一边匆匆朝家方向走去,一边回应说“不能啊。。没有几个,我们自己也很需要呀。。”  那声音在寂静的大街上,在沥沥细雨的夜里,连我自己听了都觉得挺无情!  

大难临头,自己和家人的安危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我心里自我安慰。  

那时是晚上10左右,平时这个钟点,正是涵江人出来吃夜宵的时候。可彼时彼刻,虽然满街的店铺依然有灯光亮着,但没有一家有开门,连原来热热闹闹的众多摆街小吃摊也只剩小街边那个专卖涵江插粉的摊位。  

和母亲匆匆吃了一碗插粉后,我们便躲进了母亲那位于15楼的公寓里。那一躲,就是75天!

 整整75天,我再也没有走出那个铁门,那个咔嚓一声,可以从里面反锁,没有钥匙谁也打不开的门。。  

那一天是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一。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这年过的真有纪念意义,还好你们买到了口罩!75天呆在公寓,不出门买菜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