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欧洲游12——德国新天鹅城堡(图)

(2018-08-12 19:32:52) 下一个

德国新天鹅堡

奥地利沿途景色

我的欧洲游12——德国新天鹅城堡  

最后一站是去老板一直碎碎念的德国新天鹅堡。  

多年前老板去德国总部出差时去过那里,印象深刻,还买了一套图片桌垫回来,当时我不知道画里的那个城堡与我在大学时看了二遍的【西西公主】电影的西西公主有关系,只应付式地瞄了一眼,没当回事。  

这次他老人家特地安排我们去这个景点,他和小儿飞欧洲便是特地选离该城堡不远的法兰克福机场,他们到达后老板先按下此节目,说等与我会合后再一道去看。。。  

其实来欧洲游玩,看的不外乎“宫保鸡丁”四样东西,那就是:宫殿,城堡,基督教堂,拉丁文化或帅哥-:)

宫殿和帅哥数量有限,城堡和教堂就不计其数了,想堡堡必游,堂堂必进是不可能的,也没必要。  

记得1998年第一次带老板和他老爹一起去中国,我热情洋溢地带他们去福州鼓山,老家南少林寺等俺觉得很中国特色的寺庙观光,老板去哪里都一副似小学生field trip出游的兴高采烈,公公在看完第二个寺庙后便说:你看过一个寺庙,其他的也就大同小异了(If you've seen one, you've seen them all.)

对欧洲的教堂,我好像也有类似公公的那种感觉,看过一个大教堂后,大致都差不多。。我想,如果我是教徒,感觉可能就不一样了。。。  

虽然俺当年在英国时曾去过一些城堡,但已事隔多年,现在老板如此诚心诚意地安排这个城堡之旅,而且据说是欧洲最著名最漂亮的城堡,是迪士尼世界那个标志性城堡的原型,及许多动画片的创作灵感。。而且城堡主人和西西公主还有关系,俺自然是很愿意去的。。  

城堡的国王生性孤僻,倒与西西公主很谈得来,西西公主是年长他几岁的姑姑,俩人一块长大。国王18岁即位后便开始在旧天鹅堡对面山上建造他的这个童话世界——新天鹅堡。

国王终身未娶,郁郁寡欢,43岁与自己私人医生夜间一起外出时意外溺水而亡。。。7周后该城堡对外收费开放。。。西西公主15岁出嫁成奥地利皇后,生4孩,后来也遇刺意外身亡....整个一部非常凄美的皇家悲剧史。  

去德国,我们得爬山越岭穿过风景如画的奥地利。。。地中海沿岸的景色已摄人心魄,山里的景色也美的无与伦比,一路上亲眼目睹了电影“音乐之声”里的美丽风景。。

那里,每一种颜色都很干净,清亮,纯粹。。哪怕从车窗里掠拍的景色都如诗如画啊!

还有幸遇见了双彩虹!  

那晚老板给大家在奥地利某小镇找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精致客栈。。所有一切都是静静的,美美的。。。房间,阳台,近树,远山,都像画一样,村里的餐馆也非常奥地利!  

如果说巴黎是一个慵懒的,随意的,举手投足皆风情的贵夫人的话,那瑞士或奥地利就是一个精致的,讲究的,画着精美妆容的名媛了。。。  

几周的欧洲游,真是沁心沁肺叫人流连忘返啊,还没回家俺就想着什么时候再来的问题了-:)  

。。。。。。。。。。。。。。。。。。。。。。。。。。

因为怕贼惦记,也因为方便,一贯不讲究穿的我此次欧洲游的衣装更是刻意简约,所带衣装都是以前相片里出现过的旧衣旧物,还有东拼西凑,捡二个闺女退下来的,比如那条蓝裤子和黑外衣就是大女儿妮妮不要的,我想松紧带宽裤头正好可以掩护俺藏在里面的钱袋,便顺了。。  

因为简约,一路欧洲游下来,同一件衣服常常是多穿多搭,配饰不是塑料,贝壳,就是非常不值钱的东东,是不怕丢也不怕抢的那种。。可以说,俺的整个行头,不要讲时尚,连“体面”都算不上哟-:)  

最贵的应该就是俺那顶在依镇花80欧元买的帽子啦!-:)-:)

所以,请多包涵片片里俺那千篇一律,乏味的白菜衣着。。  

这次欧洲游,最宝贵的是一路的无价美景及愉悦的身心感受,尤其是和家人一道,有亲人的陪伴就是我最好的“牌子”,哪怕他们不替我卡卡-:)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回美国后老板又花“大钱”叫法国尼斯那家酒店把我落在那儿的小红帽给快寄回来了,失而复得,我心是欢喜的,虽然我至今还没有把它从邮袋里取出来。。。  

知道它在那里就可以啦。。。-:)

在瑞士和奥地利边界碰到一个帅小伙子,我们问他这里已是奥地利,不是瑞士了吧?他非常自豪地说,当然是奥地利啦!语气里有一种优越感,连老板都说,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奥地利比瑞士好?

离开地中海沿岸城市到达奥地利小镇客栈

老板在室外阳台开了一瓶香槟,不喝酒的我凑兴也小酌一杯-:)....小儿在搞怪-:)

奥地利沿途风光,遇到双彩虹

彩虹下的小镇湿漉漉的,格外清新...

甜睡的小儿是窗内的一道风景-:)

到达德国新天鹅堡山脚下

自然,一同到达的还有我的帽子。。-:)

从国王的新天鹅堡远望旧天鹅堡

从国王住所望出去....

从后山桥上远眺新天鹅堡

年轻国王和他的姑姑西西公主

在旧天鹅堡处.....

到镇上吃饭

看到儿子总是欢喜的-:)能在他离家上大学前共游欧洲真是一件叫人高兴的事啊!

俺失而复得,从法国邮件回来的红帽子-:)

(完)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呢,自驾游行程我没上心,跟着走就是-:)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都到新天鹅堡了,再开几小时车就到萨尔茨堡了,你们一家去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顶80欧的帽子买得值了,照片中的美人因它更加光彩照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你在英国,应该都深度游过这些地方了吧?我们是走马看花-:)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城堡地下室有非常先进(当时来说)的一套厨房系统、还有厨师的办公室和卧室,说是该国王喜欢昼伏夜出,厨师常常得深夜给国王做吃的, 办公室是厨师研究菜谱的地方...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男' 的评论 :

谢谢!你在德国?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对强度' 的评论 :

俺觉得拉丁文化比市政厅更值得看,整个行程, 包括参加的旅行团,都没有看市政厅的安排..

何况“厅”和“丁”根本不同音啊!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我们是没遇到一个,虽然做足了防范
相对强度 回复 悄悄话 宫保鸡丁 --- 丁是指市政厅
京男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德国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美!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小偷多吗?欧洲国家现在小偷特多,不知道德国有没有被占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你照的儿子母爱满满^_^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91年到这个城堡玩过,导游讲解了楼梯造得很宽是为了让酒醉的国王走醉步上下楼,当时感觉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