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欧洲游2——西西终于到巴黎(图)

(2018-06-11 20:38:49) 下一个

终于,西西到巴黎。。。

美丽的小倩影留在:卢浮宫,小皇宫花园,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凡赛宫。。。

我陪她二度进卢浮宫,逛了我第一次没仔细看,特地留出来等她来再一起看的画展厅,因为她的大学专业就是art, 想由她给我讲解应该会不错。。。她还真的给我上了一堂看画的入门课-:)

在大家都挤在卢浮宫二楼争看蒙娜丽莎名画时,她说蒙娜丽莎其实不是卢浮宫最值得看的画,有的画比她好得多。。。

她不马上去看蒙娜丽莎,而是直奔3楼看其他的画,在那幅【大臣洛林的圣母】画前,遇到一个静静看画的学者,他说他每次看到这画,都想哭,forget about 楼下的蒙娜丽莎们,这里才是看画的真正地方。。

西西说,看这画里的每个细节,都那么细致入微,每一笔都是一气呵成的。。。那是15世纪啊!

西西在【大臣洛林的圣母】画前

到凡赛宫客厅看那幅意大利送给国王路易14的巨幅油画时,西西说,意大利画色彩一般都比法国画暗黑,线条也较硬,不管是卢浮宫以宗教为主的画,还是凡赛宫以皇室为主的画,色彩都比较明亮,线条也柔和得多。。。

然后,我们在凡赛宫的皇家花园的草坪上小nap了一下-:),西西说,说不定这个地方也是当年的公主们看书歇息的地方呢。。

在卢浮宫外面去皇家小花园。。。

在花园里。。。

西西戴的耳环项链都是她自己手工制作的

i

巴黎圣母院前

最后在香舍丽大街的甜点屋细品巴黎的味道。。。

 

图: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言,巴黎用6天玩,按理应该是够了,不过因人而异。。
七月回忆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家都很美丽。你说6天可以玩完巴黎?那太好了。我们计划10天巴黎游,有两天去mont Michael。我本来担心巴黎不够。看来是可以的。喜欢你女儿的裙子。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美言和点赞。。,谢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又高了,太美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姐妹花!身材这么棒颜质这么有魅力,大赞快乐幸福的一家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姑娘啊,一家子都高颜值!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母女都很美很赞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母女都很美!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有女万事足啊,何况是这么美的女儿,祝福。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太美了。
小林看大千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西西!美丽浪漫婀娜多姿,浑身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