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淘来的“宝贝” (图)

(2017-03-15 15:14:14) 下一个

这个周末在靠近DC一个拍卖屋里淘到这个红珊瑚银饰。一开始只专注在是不是真红珊瑚上,对那白色有疑问,第一天就没下手。

回来做了一番搜索后,第二天我又去,正好碰到一个专门做珠宝鉴定估价的老美老妇,她拿着高倍放大镜看了一会儿,说红珊瑚肯定是原生态红珊瑚,而且不是海竹或其他染色的伪品,因为正是那白点的自然浑成说明了它的真(瑕疵反而是真实 ,太完美倒叫人质疑啦:)),我脑一热,就下手了,同时下手的当然还有其他的“破铜烂铁”:))

回来自己拿阳光下仔细一瞧,赫然发现那红珊瑚雕像其实不是我们中国或印度的菩萨啊(菩萨哪有那样开怀大笑的??),而且头顶云簪上有断枝的痕迹!

哎呀呀,这可是我为数不多花“大钱“买的东东啊!俺即刻给卖家email,对方非常nice地说你不满意可以拿来退的。。。

人家那么好,我又犹豫了。

首先,我确实喜欢这个红珊瑚的雕工,那女孩的笑多有感染力啊(很像我一个在大学教古典文学的朋友),而且光泽非常漂亮!其次,我非常好奇,为什么一个印度风格的银饰会配一个旧时中国妇人的头像----根据她的发型判断她应该是属于我们中国的美女。

然后我想起那个珠宝估价专家断定这是一个老银饰,便进一步进行认真查看,居然发现了一个非常隐秘的铸印“CINI STERLING”。。上网一搜更是疑雾重重:CINI是银饰老牌子,它是一个意大利老银匠的名字,他的作品从1922-1970就停止出品了,该银匠于1979年去世。90年代,他的二个继孙女又重新捡起CINI的品牌,在加州开业,结果因为这是极个人的纯手工品,孙女们的生意没有持续多久便关门了。

CINI的银饰注重品质,很古典,目前他的银饰是很多人的收藏品。。。也就是说,即使红珊瑚有瑕疵,那银件本身就值得收藏的。。

那我还退不退呀?

(我喜欢淘宝的一个原因就是可以这样子“长知识” 呀:)),也请高手们指点迷津,这是什么年代的东西,特别是为什么是这种搭配?谢谢!)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多少钱?我觉得挺好的
yishu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绝对是真的,那个白芯更是产地和没有染色的证明。我不是专家,看这个颜色和白芯,很像意大利工艺的台湾莫莫珊瑚,虽然比不上日本阿卡,但是也是相当不错了!
lu28 回复 悄悄话 秒杀的天然红珊瑚,也有可能残件改镶。这种一般是匠人运用手中现有的材料,把自己对东方的理解和审美融进本国珠宝的制作风格当中。吊坠应该不大,不会太贵的,那点小残也算不得什么,手巧的话,修两下也就说得过去了,自己留着玩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艺术!
Lajessic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眼就看出了这个不是亚洲的女人,而是欧洲的,更确切地说是意大利的,这也证明了你后来写的CINI是意大利著名银饰匠人的出品.首先这个银饰的图案做工是典型的意大利欧洲古典风格,其次就是这个珊瑚,从颜色可以肯定地是产自意大利的珊瑚,偏橘黄而不是偏红.另外意大利手工匠人都回在产品上打打上自己的名号,这正好说明此物件的出处.很不错的东东呢.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值钱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喜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