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力作'--变废为宝的“新产品” (多图)

(2015-11-11 20:57:43) 下一个

“S”字母的大垫子

我变废为宝的“新产品”

心里想着赶紧把“加州怀旧之旅”的最后二站写完,结果那天因在车库无意间看到一堆旧衣,原本的计划一下子就歇了。

原因很简单,自从我半年前发现我可以将旧衣旧裤变废为宝,便对布料产生“敏感症”:环顾家中,只要是布的东东都能引起我的"注目",我眼冒金光,心里飞速掂量:该物是让它继续保持"原生态"呢?还是"转基因"变成我的"手产品"?。。。所以看到车库那堆旧衣时,真是大喜,就象狼看到猎物一般,有马上下手的必要。。。尽管我半年前用力过猛,右手拇指都肿了,至今损伤还没完全康复;尽管我不停地给老板看我那还依然有点肿的大拇指,老板总不解地问: 那你为什么还要做呢?我还是忍不住又投入进我那变废为宝的“创作”中。。。

估计是我那想到什么是什么,想做什么就一定要做出什么的性格在作祟?明知它不值得我带伤劳作,明知它们其实就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欣赏的东西。。。可我享受那个过程,那个带有自己个人喜好,有点创意的“创作”过程。。。

 比如: 我将西西一条旧裤上的小绣花一道编进“8”字型的垫子边缘,突出在一片黑色上,就像原野上的一朵小黄花。。。妮妮说她学校的校色是黄色与绿色,我便将她的黄绿旧衣变成一个“蝴蝶”,同时编进她学校的缩写字母。。。小儿看到我在编的一条线是粉白色,说:妈咪,那是valentine情人节的颜色啊。我便得到启发,将它编成一个“心”型图案,同时也是一个“仙桃”或苹果?

我用大儿子宝宝留在家里不要的旧衣裤编成一个“S”宋字母的垫子。。。

这些,都是用旧衣,包括旧袜子,旧短裤等等“乱七八糟"的东东做的,只要一把剪刀,一只针,一根线,加上自己的一双手!

大拇指现在更肿了,可我依然痴迷其中,欲罢不能,实在太惊讶于废物变宝的那种美丽了!

真是乐在其中,趣在心中,空脑,怡情。。。也喜欢那种除了环保,还有把一家人的岁月撮在一起,串成一件纪念品的意义。

我是不是有点“走火入魔”了?:))))

“8”字形带原旧裤小黄花的大垫子

“蝴蝶”型

 

心形及寿桃:))

加大原来做好的一个垫子,更配大门的空间

旧衣一些

第一批"产品”(变废为宝---旧衣旧裤的华丽转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0623/201503/28557.html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手工艺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