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怀旧之旅(4)--神奇的红木公园(多图)

(2015-10-01 17:13:44) 下一个

 

最后一天在湾区时,旧金山一个大富婆同学S,在湾区一个著名的海鲜馆请我们全家吃海鲜。

因为赶时间,她带着帽子,穿着油漆服直接从她刚买的又一栋投资楼那边赶过来。看到老同学,自是一番迫不及待的喋喋不休,30年的信息量太大了,一餐饭的时间各自只能说个"故事梗概"而已。 看老同学她那依然精神抖擞的脸,听她那总在不断积累财富,对生活总是充满无穷的积极向上之能量的精彩故事,我打心眼里佩服她。也非常感动她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热情款待我们。

次日,我们离开旧金山驱车前往美国著名的自然红木公园。

18年前,老板曾带我,我母亲,9岁的大儿子及仅3个月大的大女儿妮妮来逛红木自然公园。那时,将妮妮挂在脖子前逛公园的老板还算是小伙子一枚,一晃18年过去,孩子们如期长大,老爹也如期变老,没变的是他那总是雀跃地带大家have fun的年轻心情。

在红木公园,放眼处,皆是参天红木大树,那些倒塌的红木树,庞大的树根底部每一棵都是形态各异的自然"根雕艺术品",叫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把自己嵌进根心时,有一种被植入远古的奇特感觉。。。

爱adventure的老板故意挑僻静小路前行,一番七拐八转,我们来到一个清澈见地的溪水旁,正逢当午,阳光直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清水印着水底的石头,大小不一,一圈一圈的,闪闪烁烁,甚是好看。。。

我在溪里捡到许多好看的石头,其中一块质如玉,边缘通透之处一排隐约如牙痕,该不会是远古的灭绝动物的化石?俺发财啦?:))

清水中的山石,每一块都是好看美丽的,老妈我捡得是不亦乐乎,虽然知道根本带不了,依然享受那发现,捡拾的过程。。。因为结果只是一个点,好坏只是一个客观事实而已,而过程可是一条长线啊,是可以拿来好好享受的一种感觉!

所以,我不停地捡,不停地对着阳光欣赏把玩,然后扔回水里。。。偶尔,抬头望望散落在溪水各处欢乐着的亲人们,我心喜悦!

 

 

 

 

    18年前的爹地与妮妮,宝宝在红木公园

P.S.

我的书【爱无止境】已开始在amazon.com 向海外同胞发行:

http://www.amazon.com/Endless-Love-Marriage-England-America/dp/7540234407/ref=sr_1_10?s=books&ie=UTF8&qid=1442140917&sr=1-10&keywords=Endless+love

对【买店记】,【与“洋鬼子”一起造人记】等完整故事有兴趣的网友们可以去看看,书里有90个故事,有些是从来没有贴出来过的,比如:【妮妮在美国做模特儿】,【那年我已经死了】,【小儿很不孝】,【过够生活的洋公公“行李”已打包好】,【“洋鬼子”的一码归一码】等精彩故事。

该书中国国家图书馆,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收藏。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我找到了!GOOGLE 真是个好东西!原来那里是 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 说我是井蛙还真不冤枉。我可是第一次听到 Avenue of the Giants. 您照片里那条河应该是 South Fork Eel River. 真的是很漂亮。令人神往。谢谢楼主分享美好!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的加州红木公园都是除了小溪就是大海。若非涓涓细流便是一望无际。从没见过您照片上的河景。一见之下,神往不已。加州之红木公园多如树叶,恳请楼主赐教您驾临的那个REDWOOD PARK 之全名。以开我井底蛙之眼界。解惑之恩,不胜感激!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horn' 的评论 :

I know. Please read my article one more time. Thank you anyway.:))
longhorn 回复 悄悄话 Just a friendly reminder, you are not supposed to pick up anything and take home from National Parks.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是,他年轻时是运动健将,踢足球,打篮球,在他们高中小有名气:))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ctator' 的评论 :

加州的redwood park。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是在哪个红木公园?能告知英文名吗?谢谢!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壮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