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一种幸福叫伴母游(图)

(2015-07-25 20:45:54) 下一个

 

 

有一种幸福叫伴母游

父亲过世后,母亲一人生活在国内,每年她都在巴巴地等我暑期回国带她旅游。她虽然年近80高龄,依然喜欢出门看世界,按她的话说:趁着还能动,赶紧的,看一次赚一次。。。好像不"赚"就亏了似,她每每说的时候,虽是笑着的,但脸上总有一丝淡淡的"狠劲",眼角的皱纹挤在一起,亮亮的,可爱极了。估计在她心里,出门旅游,不仅仅只是看风景,应该还有证明自己身子骨还行的心理满足的。。。

陪老母亲出门旅游,陪的不光光是她的步履蹒跚,陪的更是一种"子欲待亲依在"的幸福!

 

 

 

 


【母亲】

 

 

你在那门里
一张饭桌便是家的样子

你在那楼里
人来人往皆是街坊邻里

你在那镇上
那儿就是我昼夜兼程奔赴的故里

你蹒跚在我身边
便是我想搀扶的幸福,永远偎依的福气

哦,母亲
你的味道总飘在我梦的炊烟里

袅袅,缕缕。。。香满天际

2015-7-21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母亲漂亮啊!祝福!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我父母1996年就移民美国,拿了绿卡。结果他们不习惯美国的生活,于1999年放弃绿卡回国居住。老人更喜欢故乡的一切,没办法。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姐弟俩都在美国,为啥把老母亲一个人放在国内?把母亲接到身边,天天享受伴母游的幸福有多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