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飘在蓝色的假期里

(2012-12-31 19:28:59) 下一个





飘在蓝色的假期里

看着孩子们花了一天时间装饰好的圣诞树,由五颜六色的圣诞灯缠绕着,静静地立在大厅的角落,闪着梦幻的光芒。。。离传说中的 12 月 21 号世界末日还有数日,想万一没被“末日”的话,与其象往常那样呆在家里吃平安夜那顿半生不熟的牛排大餐,圣诞早晨圣诞树下拆根本不是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然后由老妈我一路收拾撒满一地的破碎彩纸,第二天再捡扔得满屋都是已不再新鲜的玩具,还不如去海上什么也不用做地海吃几天,在蓝蓝的世界里载歌载舞地庆祝地球还在慢慢的转悠,大家还快乐地活着。。。我对老板说,我们去 cruise 吧?

老板在厅的那头投来赞同的目光,说,我有 10 天的假,你赶紧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 cruise 线路。

无数个电话打下来后,发现不想在家做饭过传统节日的人还真多啊。在这最后时候,所有的 cruise 基本爆满。我没有选择地定了已去过的巴哈马 cruise ,只为了想去 cruise ,只为了去看那蓝蓝的世界,和过那饿了去甲板吃 baffle 大餐,累了回船舱睡大觉,不用做饭,不用叠被的懒妇日子。

在打包的时候,在一堆衣服里,看到那件我一直喜欢的蓝色丝褂。我想都没想地把它放进了行李箱。

记得 07 年为了好学校,我们举家从湾区搬回北维,顺路拐到墨西哥坎昆与在那里度假的公婆相聚时,我就是穿着这件在中国杭州买的天蓝色丝质长卦,在坎昆那一片白白的,西班牙风格的走廊里照了一张相片,迎面吹来的加勒比海热风把我的蓝裙子使劲往后拽,我仰着头,快乐地笑着,头发在空中飞扬。。。

那是一张我最喜欢的相片之一。因为我喜欢蓝色,喜欢那种蓝得不能再蓝,象天空那样干净,似大海那样纯粹的颜色,还有被那一片蓝色包裹着的我笑的样子。和那样的颜色相处,心会变得很安静,人也跟着快乐起来。

5 年过去了,我依然留着那件蓝褂子,今次又带着它飘海。原本我只准备把它当做睡衣来用,二女儿西西看了,说这是一件可以穿去甲板吃饭的漂亮衣服,我便大胆地套着它在甲板上晃来晃去,到处“搔首弄姿”,迎风留影。那纯纯的丝蓝,托着那朵纯纯的白花,飘在纯纯的,浩瀚无边的一片湛蓝中,我的蓝褂显得非常应景和显眼。

穿着 5 年前的旧衣,笑容还能一样的灿烂,甚至更自然和舒坦;套着不时尚的褂子,状态还是一样的饱满,甚至更惬意和快乐。

原来,喜欢了的东西是很难再改变的。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它有多旧,因为喜欢,一旦亲近,那份喜爱便油然而生。

人与人何尝不是这样?不管有多少年没见,不管过去的岁月里有多少“皱折”,一旦亲近,那份柔情和爱意便自然唤起,因为喜欢,因为原本就爱着。。。

我就这样裹着那一小片丝飘飘的蓝,在那一大片深沉沉的蓝中间飘来飘去,度过了一整天,我那五分之一的假期,拍下了无数自己越看越爱看,无比自恋,无比喜欢的蓝色相片。

(先贴一组全蓝的和大家共享,在这新年将到时分祝大家新年快乐。然后再贴其他五分之四的东东,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










                               
                                          大家新年好!!!



Copyright © 2012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无意 回复 悄悄话 天呐,你太美了。
正宗甜水面 回复 悄悄话 裙子真漂亮!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逆生长不是传说。
自然天成的超级大美女。
一边羡慕妒嫉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