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博爱太虚太高调

(2012-07-03 19:58:10) 下一个
 


‘玻璃’律师的9个孩子

说博爱太虚太高调

一踏进
Mr Glass律师的大会议室,就能看到墙上那个大大的镜框。镜框里是一张男男女女的相片,共有9个人。我想,是什么宣传广告吧,还是他的客户什么的,并没在意。

玻璃’律师笑吟吟地进来,还没坐定,就问我是中国哪里的。我说中国东南面,靠近台湾的一个省,叫福建。他听了高兴地说,我们家的大卫来自中国的西南面,一个叫桂林的地方。看我有点不解,他说,瞧,那相片里靠左边的那个就是我家大卫,我从中国收养的孩子。

他们是。。。我刚开口,‘玻璃’律师马上接着说:他们都是我的孩子。5个是我亲生的,4个是我去中国收养的,22女。

一下从中国收养了4个孩子,还有男孩?我说,你很幸运,中国很难有男孩给人收养的。。

玻璃律师答:哦,他们不是健康孩子。大卫没有耳朵,有点弱智,史蒂文没有手指,有点口吃,安娜和海伦是兔唇;我和我妻子非常幸运能收养到他们,他们真是很棒的孩子!今天我本来想带他们来办公室的,和你认识认识,放假了,那么多孩子都呆在家,it drives my wife crazy sometimes

玻璃’律师快乐地笑着,脸上自始至终都是那种好像中了彩的高兴表情。说起那4个中国孩子,更是如数家珍,恨不得把他们的所有故事都一股脑儿倒给我。

我知道电影明星米亚花露和阿伦伍迪共收养过12个孩子,其中也有残疾孩子;我也知道安吉丽娜除了和彼德生的孩子外,自己也收养了几个其他民族的孩子;可在老百姓当中,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面知道,原来不是大富大贵的美国民众也有这种大爱心,在自己已经有了5个孩子的前提下,怀揣着稍微比别人多一点的钱,不远万里去中国专门收养被遗弃的残疾孩子,视如己出地把他们抚养成人,还给每个孩子矫正牙保险不cover的牙齿,带昂贵的牙套!这是什么精神?是国际主义精神?是博爱?

我还没想通这个问题,就看到文学城‘女版药家鑫’的报道。说这个大学老师驾车撞倒二个人后,不仅不救人,反而脱光衣服躺倒在救护车前,阻止车辆行进,更可恶的是,还冲过去把已经被抱进救护车的昏迷女孩拽下来摔在地上。。。女孩当即死亡,母亲仍在医院抢救。

先不说当时在场那么多人,为何只懂得行善救人,而不懂得见邪制恶这个普遍存在于中国社会的问题。(行善没有危险,不会伤到自己,只需要一点爱心;而制恶可能伤及自己,需要的是勇气?),光女教授那违背人性的疯狂行为就足以叫人目瞪口呆,这人是怎么了啊?!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坏人。每个地方都有坏事惨事发生,但从整体来讲,中国现在的人心不古远远超过美国。‘人之初,性本善’本应是每个人心底最本能的东西。再坏的人,心底的某个角落偶尔也会有善的闪点。‘玻璃’律师专门去中国收养残疾孩子应该是善的本能在发扬光大,说他博爱太虚太高调。他其实就是在做一件他觉得应该做,也想做的事。社会的好,制度的完善让人性里的善得到正常,甚至最大限度的发挥。社会的不好,制度的不完善不仅让‘药家鑫们’本能里的善消失得一干二净,而且没有了是非对错标准,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唯有‘钱’是最重要的,一切以‘钱’为行事指南。如果‘女药家鑫’不是真有精神问题的话,那她故意阻扰120救护车,抢摔女孩时想的一定是‘治受伤的人比一次性赔死了的人’更花钱的问题,光天化日之下做出如此伤天害理的事,人性的自私和残忍在她身上得到极致的展现。

归根结底,还是人性决定一切。好的环境和社会能把‘好人性’发掘发挥出来,比如‘玻璃’律师的爱心。反之,就会把‘坏人性’发酵喷射而出,像‘女药家鑫’的歹心。

文,影: 土笋冻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参加一个基督徒团体活动,住在一个滨州农民家里。他家收养两个越南的残疾孩子。你写得很真实。谢了!
vol86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执着于小我,常能净化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会更有意义
vol86 回复 悄悄话 爱别人,最终也是爱自己,因为自他本来是一体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大爱在人间。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story!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来自上帝的爱,人就没有爱的能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