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5个学生获‘鸭子邮票’画奖---赴X老师颁奖野餐花絮

(2012-06-16 09:23:16) 下一个





55个学生获‘鸭子邮票’画奖---赴X老师颁奖野餐花絮

一晃又是六月!一年已过了半年。可什么事也没做,就是有想做点什么,心也是懒懒的。说要来的龙卷风,刮了一阵风雨后终究没来,让喜欢看‘热闹’的西西好生失望,也白白把我们那晚的跳舞课给搅了:)。所幸的是,第二天X老师的‘鸭子邮票’画颁奖picnic能在一片无比灿烂的阳光里如期举行。

因为低烧引起身体不适的我好想就窝在家里,裹着绵绵的薄被沉沉睡一觉。可西西很积极地在厨房忙着做她要带去picnic的cup cake 和‘半馅蛋’,老妈不忍扫了她的兴,打起精神,和西西去参加X老师的颁奖庆功聚会。

聚会地点是在一个公园里。不识东西南北,一贯只坚决跟GPS走的我,到了GPS告诉我目的地已达时,愣是没找到应该拐进去的路口。打电话给X老师,得知那个隐藏在树木后面,停满车辆,很不起眼的地方原来就是公园的入口处。看到树木后人头攒动,人人手里都拿着吃的,我让西西先下车,赶紧把她做的二道菜送去,我便转圈找地方停车。终于找到一个相对近的地方,因为后面是No Parking的open area,我生平第一次不用进进退退,倒来倒去一次性就把车停好了,心里美着,想着马上就能吃到大家带来的那些美味佳肴,精神为之一震,身体的不适也消失若干。

可就在这时,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刚才问路降下去的那面车窗突然失灵升不起来了!在这陌生的neighborhood,我是断断不能留着敞开的车窗离去的。打电话问远在国外出差的bill,他说这个情况他最近也遭遇过,只要把车开一段就好了。

我不知道让车开着和窗的升起有什么内在关系,既然老板如是说,那就试试。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停车位岂能放弃?我决定原地行驶,我开始倒车,倒到一定距离后,再往前进车,然后再倒车,再进车,倒倒进进无数次,我不停地踩油门,企图能把那面窗升上去。

5分钟过去了,升了一个英寸,再一个5分钟过去了,另外一个英寸,几个回合后,那窗对我的任何刺激不再有任何反应,坚决不升了。我自己身上的热度倒有明显上升迹象。我坐在驾座上郁闷着,外面夕阳正媚,那片树林后面就是X老师的picnic营地,我能隐约听到从那里传来的人声。可我却因为一扇升不起来的车窗,被硬生生地困在这里!

什么叫关键时候掉链子,这就是!而且是一节很不起眼的链子,这不起眼的‘链子’却能把一个原本愉悦的情景或状态突然变成一个无比沮丧,始料未及的尴尬困境。

西西打电话来问我在哪里?我说我无法关窗,所以只能坐在车里发呆。她说来了好多人,有好多好吃的。你再不来就没得吃了。这话除了刺激我的胃,增加我的郁闷度外,对我的处境没一点帮助。我环顾四周,觉得一个大活人不能被一扇窗‘链’死,我把车里唯一值钱的GPS取下来放进包里,然后,我提着那包,迈开大步,头也不回地朝林子里走去。

远远就看到穿着一条飘逸长裙,外罩一件白色棉外套,亭亭站立在绿草上的X老师。在满公园都是T恤短裤out door着装的人群里,X老师的那份雅致显得格外突出和养眼。X老师和西西都看到我,西西手端着一盘菜迎过来说,妈咪,我帮你各拿了一些菜,怕你来晚了,没得吃了。X老师笑说,这女儿真是贴心啊!

抬眼望去,二张长长的木桌上摆满了各式菜肴,所有的‘虎妈’‘虎爸’和‘虎子’们都神情愉悦地和自己相识的人边吃边聊,X老师也及时地把互不认识的家长们进行一番介绍,她让大家都有一种在自家后院picnic的随意和放松。越过那堆吃的,我看到草地上铺着二片长红布,一条布上陈列着55枚标明名次的ribbon(彩带),一条布上摆放着几十张千姿百态鸭子画。X老师说,这些都是今年全国‘鸭子邮票’画比赛她学生们得奖的画。

鸭子画( Duck Stamp)和 西西画的州鱼( State Fish)画不同,州鱼画比赛,每州第一名只有一个,而鸭子画比赛,每州一等奖有3个。按4个年段来算的话(K-3年级,4-6年级,7-9年级,10-12年级),共有12名一等奖。X老师的学生今年竟一举拿走了9个,一等奖里的Best Show(最好的画)就在这9张画里!还有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0个优秀奖,总共55个奖项全落在X老师的‘手里’!

维吉尼亚州今年的鸭子画比赛得奖作品几乎被X老师的画室‘承包’了!这情形如果发生在美国内地某个闭塞州倒不足为奇,只要有足够的亚洲人,足够的‘虎妈虎爸’生活在那里,得奖不是什么难事。问题是,这几乎囊括所有奖项的事是发生在维吉尼亚州!

维吉尼亚在历史不长的美国算是比较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一个州。它出过8位总统,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发源地,头5个总统有4个是维吉尼亚的,包括华盛顿总统。北维有全美最好的高中和public school system ;北维紧邻首都DC,许许多多国内外的政治,经济,文化要人都聚住在维吉尼亚的Arlington 和Fairfax county里,这里的孩子家里如果没有‘虎妈虎爸’在推的话,至少也有‘狼妈狼爸’在高度重视,盯着自己孩子的教育及素质兴趣培养,更何况这里本就聚集着许多亚洲,尤其是我们中国的‘推妈’们。在这个‘老虎’遍地,虎仔们个个‘虎虎生威’的大山里,X老师的山头能一下涌出这么多‘猛虎’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吃饱喝足,X老师开始颁发寄来的奖状。她记得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她如数家珍地向大家介绍每一个过来领奖的人。X老师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神情是那么的自豪,这一切都被一个脖上挂着一专业相机,看上去很专业的帅哥一一收进了镜头。我觉得该帅哥有点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随即恍然明白他其实就是X老师的夫君,面熟是因为我见过他和X老师的合影,那张他举着爱妻在黄橙橙的葵花地里快乐笑着的相片给我印象深刻。想起X老师告诉我的他们当年无比浪漫的爱情故事,我心中莞尔,说,今天终于一睹情圣的真面目,有幸啊!X老师今天的功劳有你的一半!现在还是‘御用’摄影师。:))

他憨厚地笑了,说,我其他忙帮不上,就帮她照相吧。语气是那种很愿意受累的愉悦,眼神是那种很爱怜的幸福。谁说一见钟情的爱不保靠?谁说老夫老妻只剩亲情?X老师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对人的宽厚仁慈,都源自心中有爱,那份被高举在葵花地里,拥抱天空的爱。

因为西西今年没有画鸭子,所以这个颁奖跟她没有关系。有55个奖要一一颁发。西西有点呆不住了,我心里也惦着那扇开着的车窗,总觉得不踏实,便和西西默默离去。看到车还在原地,里面也没有被捣的痕迹,松了一口气。意外的是,车一发动起来,轻轻一碰按键,那原本死活都不肯升的窗竟然很没问题很顺畅地一溜升到顶,在我一点也不在乎它升不升的时候!

这真叫我‘恨’啊!Timing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在你在乎的时候发生该发生的事,那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欣喜或惊喜。在你不在乎的时候发生任何大事,是无所谓或漠然。

X老师的picnic让我见识了55个学生获奖的辉煌和精彩;让我饱了一次口福;也让我体会了什么叫‘世上无小事,看发生在什么时候’。:))






文,影: 土笋冻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Xing 老师的联系电话:703-978-6784

是,我在orlando迪士尼世界的vacation home 还在出租。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土姐一贯的好文。请问您可不可以QQH我这个老师的联系方式。我女儿的绘画老师就要生小孩,要停课三个月。谢谢!另外,您在orlando的房子还出租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