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西的骄傲

(2012-02-04 21:43:52) 下一个


西西自己设计,剪裁,缝纫的第一件‘时尚’服装。:))

西西的骄傲

西西从小喜欢捣鼓烹调,女红之类很‘家庭妇女’的事。

西西不很在意学习,却很在意自己的形象。每天早上6点起床,西西会花近20分钟早晨那宝贵的时间在发型和衣服的搭配上,每天的款式和‘造型’都必须是不一样的。放学回来,她不像姐姐和弟弟那样,赶紧把作业先完成了,而是到厨房做吃的,内容包括烤各式糕点,做不同的饮料,煮意大利面,或按她从网上搜来的菜谱做她想吃的东西,一会儿工夫,大家都有了一份可口的点心果腹.:)

有时老妈不想做饭,就说,西西,晚上你做一餐给大家吃,如何?她就会满怀热情地应许下来,屁颠屁颠地在厨房忙乎开来。看着才十二,三岁的她,像模像样地煮出一大家人的晚餐,我就想,将来谁要是娶到我这个女儿,可享福啊!老妈嘴里同时就会问,西西,以后妈咪老了,和你一起生活,好不好?

好啊!西西总是忙不迭地回答,然后平举着粘着食物的双手,侧过身子把脸凑到我的脸上蹭一下,说, you are always welcome at my home. Mommy. I am going to have a big house and you can live with me. I will take care of you.

我问,你怎么have a big house ? 西西说,我会画画,我也爱缝纫,我更喜欢时尚,我将来要做一个非常出色的时装设计师,赚很多很多的钱。。。

今年圣诞节,西西得到一个她盼望已久的礼物:一架缝纫机。从此,家里到处都是她剪得七零八碎的新的,旧的,能穿不能穿的衣服碎片,直到爹地把她带到布料店买回一些布料,才救下她衣橱里那些衣服。

昨天,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2个小时,开门时,身上穿着她缝制的第一件衣服。咋一看,还以为是mall 里买的‘时尚衣’呢。 她对老妈说,我要给自己起一个品牌名,就叫‘西西',如何?

记得我13时,也曾自己缝制过一件衣服,但我那是花了很多时间,先用报纸剪了衣样,再描到布上剪裁的。而且完成后,也只是高兴一下而已,一点也没有‘成名成家’的想法。

西西没有借用报纸,她是以很‘专业’的方式缝制那件衣服的。先不说西西的这件衣服是否‘时尚’,一个13岁的女孩,用2个小时时间,自己设计,剪裁,缝纫出一件合身的成衣,这就足以让老妈震惊,接着骄傲了。。:))

而且这小女子一开始就做大牌设计师的梦!

好样的,西西,接着做梦,接着努力,老妈等着住你的big house ! :)))


西西完成了一半的画。待完成后,她准备用它参加今年的画画比赛。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她说只完成了一半。我先把‘半成品’贴来,和以后的‘成品’对比。:))



文,影: 土笋冻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inganye 回复 悄悄话 西西, 她是的你骄傲!!!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看姐姐的博客很久了,好羡慕你家庭和睦,儿女聪慧能干。西西的画真好,我把它秀给我女儿(9岁)看了,她也很喜欢。想问姐姐对于小孩画画教育有何经验?我女儿也很喜欢画画,但是我们还从没给她请过老师,不知您觉得可以从学什么开始?还有都是从那里找的老师呢?谢谢姐姐赐教!我的电邮vickiflower@gmail.com
softspain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现在就等妮妮的骄傲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西西,能干的西西!
bluepoppy 回复 悄悄话 ding!
为孩子感到骄傲的妈妈最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