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事】

(2011-06-23 06:00:10) 下一个


《往事》

听了网友子夏浮云寄给我的这首大提琴曲《往事》,深深地被它的美丽所打动。那忧伤又优美的旋律,让我情不自禁写下了以下二首小“歌词”(它们顶多只能算歌词吧?如果可以让朋友谱成歌的话。:))


 

                                         【往事】

《那曾经》

那曾经,雪花飘飘,冷风习习
你牵着我的手,一同捂进你的棉衣
天寒地冻,春天的温暖就在你手心里

那曾经,小径幽幽,黄花满地
你牵着我的手,漫步在林子里
蓝天白云,深情的歌声在耳边轻昵

那曾经,依着那块高高的岩石
你握着我的手,对着山下的美丽
说着老了到山上住茅屋的童话,和我一起

那曾经,我们相拥在田野里
想象着来世的永恒和真挚
泪水从眼角滑落,滴进心底的感动与甜蜜

那曾经
世界那么多彩
我们多么相爱

那曾经,一切的一切
已随风飘去,不见踪迹

唯能滤成一片记忆
捻成梦里的温柔一缕
缠绵千绕,绕着醒来的痛
还有那一枕,温温的湿。。。


《你说过》

你说过,我们在一起
就象一幅画,似那淡淡的远景

你说过,你喜欢我的透明
象淅淅泉水,虽然我们已不再年轻

你说过,我是那走过来的窈窕
无论何时,都是你眼里美丽的精灵

你说过,你一想起我就有一种厚重感
象大山一样,我就是那水秀山青

你说过,我是你的第一也是最后
象奶奶的目光,是沉在心底的一抹纯净

你说过,你要感谢苍天
生命中有了我,而你也是神给我的礼品

你说过,你要好好爱我
象亲人那样,虽然我们没有那份缘和情

你还说过,要和我预定来生,立个户名
把今生的遗憾一次付清

你还说过,要给我们找一片海景
为了飘撒我们自己,那就是我们永远的爱情

你说过。。。你说过那么多
象天上的云朵,片片洁白轻盈
告诉我,今夜,哪片会飘进你的梦境? 

6/22/2011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请欣赏‘子夏浮云’《往事》之美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7&postID=5792&page=1#mark


深情朗诵: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09924300.mp3

版权:子夏浮云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古典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喜欢这种幽幽的意境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Music reminds me of Crouching Tiger and Hidden Dragon. 两篇是同一人同段情吗?看来这段情刻骨铭心却无法了缘,的确伤感。也许得不到的,现在才这么美。与爱人热恋后步入礼堂,生儿育女,日子过的平淡而美好,大概已不再是诗人词人爱写的题材了。我们世人可能既想拥有感情大风大浪,也想拥有家的温暖爱护吧。在下一篇里的“私奔”男人是不是就是这样呢?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Sentimental poem with beautiful music ...

Thought you might like this song 愛的代價-張艾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3Q8GiKhW1Y&feature=player_embedded

Cheers up!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留言:

美曲拌好诗,顶!~ 曾经说过的,可以像云朵飘走.往事的缠绵,也驱不走醒来的痛.而这优美的旋律,却能给一颗心灵片刻的抚慰.
~~ -十月枫六月雨- ♀

挺清新流畅感人的诗句。很欣赏。如果我写,也许不会一式排比到底,也许略有些变化更好 -曲未平- ♂

曲子很好听。诗很用情,有点像是跟着曲子重复的调子走,不过好像字数不对,得改改才能 -锁问- ♂

欣赏了,喜欢:) -因子-

Beautiful, a little bit sad, a little bi -Ithacajohnwayne- ♂

歌词写的太好了!-又是十月妈妈

喜欢,有点幽怨有点伤感 -秦照- ♂
ladyNJ 回复 悄悄话 I couldn't stop crying when I read this poem.
Pray for you and cry with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