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人爱的查理》

(2011-05-12 19:39:51) 下一个


“我是狗吗??” 查理永恒的疑问。


《人人爱的查理》


查理是一条狗。它是 bill 哥哥大儿子莱尔的狗。

莱尔 7 年前 20 刚出头正英俊时,娶了一个巴西辣妹。当时那巴西美眉是来美学习的学生,和莱尔相恋后回国探亲,持学生签证的她回美时,却被挡在关口不能进来。急得莱尔立马出关和心爱的人飞去巴西,把该办的手续都办了。很快,巴西美眉就以 Mrs L 的身份‘绿证还美’。

新婚燕尔,在二看相不厌的幸福时光里,他们决定去养一只狗来做第三看的“灯泡”,伴随着他们的爱一起成长,作为他们爱情的‘见证狗’。

就像领养自己的孩子一样,俩人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他们一起网上搜索,网下看狗,再抱一大堆的狗资料回家,研读讨论。最后锁定那只棕黄白相间的婴儿狗。就因为它当时望着他们的眼神是那么善解人意,动‘人’心弦,他们给它取了一个人性化的男狗名:查理( Charley )。

查理非常欢快幸福地充当了近 3 年的‘狗灯泡’,在男女主人‘不相看’的空挡,它是他们二人的视线焦点,‘二个’万千宠爱集一身,查理的狗日子过得比蜜还甜。

1 年后,主人们不再‘相看’, 2 年后,竟到了一‘看’就有点‘相厌’的地步,他们决定各走各道,可谁也离不开查理,从此便开始了漫长的争夺‘狗儿’之役。对查理的爱和不舍,让莱尔心甘情愿地放弃房产,并继续为对方办永久绿卡,获得了对查理的抚养权。

人和什么处久了,都会有感情。狗,猫,衣,物,等等,再老再旧,人都会舍不得离弃,唯独和人自己,相互间反倒少了那种善待之心,珍惜之意,实在是人类的可悲之处。

查理从此和男主人过起了‘单亲’日子。莱尔对查理更是精心呵护,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统统都是最好的。查理也知恩图报,对主人那个热爱和忠诚,谁看了都摇头叹息:查理要是自己的就好了。

Bill 的哥哥对狗过敏,可他不得不 babysitter 查理一次后,对查理的感情就陷入了矛盾之中,喜欢它却怕它(因为过敏),怕它又想念它。他对所有的人说,我是莱尔的狗祖父( I am the grandfather of LR’s dog )。

连从小到大一直对狗敬而远之的我,和查理接触一次后,再看到它,就忘了它是狗,忍不住伸手触摸。。。

查理也不把自己当狗看,更不与狗为伍。遇到其他的狗,它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带它去狗 park 社交,它也是很矜持地保持着‘狗模人样’的范儿,离那帮狗远远的,一直在人堆里转悠。

查理第一次来我家,是因为莱尔要和朋友去外州滑雪。我们一直想给孩子们养一只狗,就让 bill 把查理接来家中住几天,让孩子感受一下和狗相处的日子,特别是让宝弟实习如何 take care 狗儿。

刚进门的查理,看过去没什么‘过狗之处’,很平常的一条狗。块头一般,狗色一般,长相更是一般般。而且狗龄已 7 岁,按狗一岁等于人 6 岁的公式算,查理已狗到中年,青春不在,保养再好,也已属‘徐狗半老’的景况。

可一天下来,查理就用它独有的魅力俘虏了家里所有人的心,包括不喜欢狗的老妈我。

查理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居然没有一点的浮躁不安,它静静的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用的是那种蹑脚蹑脚,生怕惊了别人的轻步。查理进门第一步就给我留下良好印象。

它好像听得懂人话似,你说不能坐沙发,他就乖乖地趴在沙发脚边上,半步也不敢越过界限。这让老担心它的爪子会刮了家具的我放心不少。你说查理过来,它就静静地走到你指定的地方坐下,然后抬头很深情地望着你。最让我喜欢的是,它能象人那样注意卫生,不乱拉乱撒,而且还能忍住。有时没人在家,或夜间门关着,它居然能忍住不拉撒,一直到我们开门放它出去!

刚开始妮妮,西西和宝弟一样,对查理欣喜若狂,热情体贴。几次遛狗,拾屎,换食,洗盆后,爱干净的女孩们对查理的热情一落百丈。只剩下宝弟的爱没变,情依在,而且随着相处的融洽,宝弟对查理的感情是与日俱增,到了难舍难分的地步。

每天,宝弟要上学前,一定带查理出去溜一下,回来时宝弟手上一定有一包查理的 pupu 。连自己的衣服掉在地上都不麻烦自己弯下腰去捡的宝弟,居然会去捡狗屎?。

晚间睡觉,宝弟把自己的枕头被单全贡献给查理,怕查理不够舒服,把老妈的枕头都垫进查理屁股下面。然后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地上,狗眼瞧人眼,含情脉脉,默默对看,看到实在忍不住时,宝弟索性把查理招到自己的床上,或自己躺到查理的‘地床’里。

宝弟一个手臂圈在查理身上,查理的一条狗腿也尽量伸长,象小主人那样搭在宝弟臂上,细细的狗腿伸在半空,对查理来讲,肯定没有放下来舒服,但为了表达它对小主人的爱意,它坚持举着那条腿。一个小男孩和一条狗相拥而眠,整个画面看过去既滑稽又感人。。。

宝弟上学去了,查理会一直站在窗前张望,直到看不到宝弟为止。然后就开始很安静地在家里走来走去。好几次,我被那一声声似狼嚎的哀鸣声吵醒,慌忙下楼察看,却是查理!它蹲在大门处,朝外哀叫,又似是在呼唤,它象人那样压低声音,很伤心。。。

它在想念宝弟!

谁说狗只忠于和爱一个主人?一条通人性的狗,明白谁对自己好,谁对自己歹那些最基本的‘情感’。 即使对方不是自己的第一主人,查理对宝弟依然表示着它的眷恋和依赖,那是狗的本能!

查理感觉到来自宝弟的爱,而感觉的东西远比语言真实。

狗尚且如此解人意,认得善待自己,爱自己的人,并永远对其尽忠尽职,这是人类所不能企及的,因为人会常常翻脸不认人!

有时,我会带查理走路去接宝弟放学,远远看到宝弟,查理开始嗷嗷直叫,兴奋地狂奔过去,宝弟也‘查理查理’地边叫边飞跑过来,人狗会合时,一派欢腾。。。查理把二个前蹄搭在宝弟胸前,伸出舌头飞快地舔着宝弟的脸,宝弟也深情地抱着查理的头,陶醉着。。。

查理和宝弟间那种真诚又纯粹的相喜相悦之情,让人看了很是羡慕,因为人之间已很少有那样的情愫,即使有,也难持久。

查理虽然是一条狗,但它是一条明白狗,每次在离开我们家前,查理总是很懂事地围着大家转一圈,到宝弟那时,它会多转好几圈,然后很乖地随莱尔上车回家。

Why is Charley not my dog? 那是宝弟眼含快要掉出来的泪珠,望着查理跃上车的背影,老爱说的一句话。

其实,我们大家看着查理的离去,都有一种怅然若失感,再过了一段没有查理在眼前走来走去的日子后,就会非常想念它,宝弟更是时不时带着哭腔表达着他对查理的‘相思’。。。

思念一条狗都可以这样揪心,那思念一个人呢??

也许,查理真不是一条狗,是一个当时一糊涂,阴差阳错披错一张皮就跑来人间的有情人?


Copyright © 2011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过一部电影,里面那只狗好讨厌,可是最后老去的时候最牵动人心,我眼睛都哭肿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感人,喜欢你的作品。
pinganye 回复 悄悄话 通人性的查理,让人我这个从小就怕狗的成年人都好感动的!

小时候一次上学快迟到了,急步紧跑时一狗突然扑过来。。。从此以后,我只要闻狗声或见狗近就连忙离得远远地。谢谢你的好文, 看来对狗的偏见得改改。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作品.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美,这么让我动情?!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