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关爱。。。

(2011-03-02 13:00:33) 下一个
                             
                                               天窗里的天
 

有关爱。。。

今天天气极好,亮亮暖暖的太阳从sun room顶上6个天窗倾泻下来,满满一屋的阳光,被屋里那些竹子割得东一片,西一块地耀眼亮着。。。

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偌大的家,只剩下大鱼缸里的鱼和我,好安静啊!

坐进橘色软沙发上那块大阳光里,听着鱼缸那边传过来的流水声,想写一些什么,却不知该写些什么,或该续那一篇,有那么多未完成的篇章,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被我蹉跎着,不在意着,直至干脆没了继续的念头。心,突然觉得好悲哀。

这几天一直在想母亲,好想回家和她在一起,挽着她,去菜市场买土笋冻,吃她煎的黄花鱼,和她躺在床上看电视。。。在电话上,母亲的声音依旧,可我知道她和生病前大不一样了,每一天,对母亲来讲,都可能是最后一天。。。

昨天,独自一人荡在院子大树下的摇椅上,望着头顶树缝里那一小片晃着的蓝天发呆。小儿放学回来,飞奔到跟前,依着我的臂膀,摇了一会儿,突然说:“ mommynext life, let's become one person, either you become my heart , I carry you;or I become your heart, you carry me for your life。。。”

这是多么诗意的童话啊。。。我鼻子有点酸,问:“which one do you want to be?”

小儿用他那双深邃的眼睛看着我,说:“You become my heartLet me carry you ”

Why? 我问。

because you are always the center of my heart , anyway”....

摇椅里的我,泪水已滚落。。。小儿仰头问:why are you crying,mommy?

Nothingmommy just miss mommy's mommy ....

我抬头看天。。。


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 人间有情 , 感动 .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令人感动。
JNBY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story!
Palermo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weet boy! You are a lucky mom!
gyggle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孩子, 太感动了...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对于妈妈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吧。

很羡慕你们这个充满了爱的家庭。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Such a sweet boy!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没读完我已泪流满面。土妹妹你写得又好又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