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元旦,普天同庆--我的生日

(2011-01-01 20:47:11) 下一个



1月1日,元旦,公历新年,普天同庆的日子,也是我的生日!

刚刚和Bill在外面庆生回来,还有10来分钟就到12点,新年快过去了,先发一个简单的帖,留下1011年1月1日这个日期在博客里存档。等等再来补充,详细汇报今天我的生日是怎么过的。


摄于2011-1-1元旦
--------------------------------------------------------------------

话说昨天元旦,我的生日。虽然心里很不愿意在自己原本就很有年代的岁数里添岁,更不愿意被人提醒自己又老了一岁,这个日子还是要庆祝的,因为它是新年,是全世界人都在倒计时等待的一个日子。每年倒计时到0的时候,全家人说的第一句话是:生日快乐!第二句才是:新年快乐!容不得我忘记!:)

被太阳照得晃眼醒来时,已是响午时分。Bill进来再说一遍“生日快乐,新年快乐”,我趁机提出第一个生日VIP待遇:帮我把楼下的笔记本拿上来,我想窝在床上上网。

打开email,看到一个远方的新号码。打过去,很愉悦地聊了一个长长的天,然后,伸了伸有点麻的手臂,起床。

泡一杯铁观音,逛到文学城,看到《颐和园》,走走停停地把它看完,天已灰。妮妮和西西在网上找一个我爱吃的那种蛋糕的配方,神神秘秘的,好像准备给我一个惊喜。Bill在看新片预告,说要带我去看电影,然后再带我去吃一个有名餐厅的大餐,听上去,我好像越长越小似,得由人带来带去地“过生日”。

小儿宝弟最会拍马屁,从早到晚,每碰到我,就说一句:“happy 28 years old birthday, mommy”。。。

哈哈。。。妈咪多么希望他那句话是真话啊!

选了安吉丽娜-朱莉的新片《致命伴侣》(The Tourist),bill告诉小的们,今晚爹地要单独和妈咪外出have a date,你们老老实实和哥哥呆在家里,如果爹地和妈咪在date的过程中,没有接到你们相互告状的“骚扰”电话,那统统有奖。

到了mall里的电影院,离开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food court吃了一点寿司。看着人来人往,热闹又喜庆。进场的时候,也不免俗地买了一盒巧克力带进嚼嘴。

安吉丽娜的电影还不错,一点惊险,一点浪漫;一点戏剧,一点喜剧;最后来个大悬念。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看完让人莞尔,也附带一点思索。。。

精神享受了,轮物质享受。对好吃的我来讲,没有比去一家美妙的中餐馆更让人觉得享受了。走进那家著名的餐厅,明明暗暗的大厅里坐满了人。我们被安排在一个闹中取静的角落。

点了我爱吃的海鲜,美美的把肚子那个“物质”塞满。侍应生知道我的生日后,给我这个“寿星”端来一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一切很圆满。

一跨进家门,迎面扑来一股奶油蛋糕香味,心中暗喜:西西真做了我爱吃的蛋糕!西西看到我,却大声地说sorry,说没有找到配方,蛋糕没有做。话音未落,妮妮从厨房冲出来,手上托着一盘飘着香味的蛋糕,说,妈咪,祝你生日快乐,这是你最爱吃的。。。

西西张着嘴,看着妮妮,一副无比失望的样子。妈咪笑了,给西西一个大大的hug。说知道你特地为妈咪做了蛋糕,知道你想给妈咪一个惊喜,可姐姐太心急了。。。(有抢功的嫌疑:))

孩子们在插蜡烛的时候,发现按一岁一个蜡烛,一盒蜡烛都用了,还不够我的岁数。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沮丧的事实啊。日子都还没怎么过,怎么就到了“一盒蜡烛不够用”的年头?

她们换位思维,决定按一根蜡烛代表十岁。。。(好,省得老妈看到那么多的蜡烛心生郁闷:))

生日歌响起。。。时钟是2011年1月1日晚11点45分。

。。。。。。。。。。。。。。。。。。。。。。。。

祝你生日快乐!孩子们唱。。。

祝我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尽管蜡烛不够用。。:)))


Copyright © 2010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图文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索兰诺风 回复 悄悄话 晚到的祝福,祝土姐姐生日快乐!你这幸福的一家子真让人羡慕。
思维的第六感 回复 悄悄话 我崇拜的女性不多,因为性格的原因,可是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你的博客,我被你深深吸引,我好喜欢你崇拜你,姐姐是个成功的女人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
newjmom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姐,生日快乐!非常喜欢你的文笔,谢谢分享:)
也祝新年快乐!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What a wonderful birthday celebration! My kids' kitchen skills are still at press & cook stage, so I may have to wait for a few more years for a nice cake :)

Ohh, happy new year!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姐,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Palermo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姐生日快乐! 孩子们就是你最大的祝福和财富.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新年快乐!
樱桃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祝全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