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鸟》

(2011-01-15 17:14:05) 下一个
今年的腊月,没有去年那么冷,一点雪,一点霜。。。

清晨时分,居然还能听到鸟鸣,在没有叶子的秃林里。。。

推门循声望去,看到一只小鸟正从一个枝头飞离,朝林子深处飞去。。。

那里有同伴在等它吗?这么冷的天,天黑了,它歇息在哪里?哪个枝头有挡风的叶子?会不会冻啊?
 
回屋,想起2年前写的一首《小鸟》习作,贴来给小鸟一个精神温暖。:)))


图片来自百度

《小鸟》

朦朦的清晨
你悄悄地飘落在我的窗前
你轻轻的一声啼鸣
惊碎了我昨夜的梦帘

炎炎的白天
你默默地站在我的门前
你静静的凝视
揉乱了我的心田

红红的黄昏
你悠悠地飞翔在树间
你勾画天空的身影
起落着我的遐念
 
深深的夜晚
你歇息在我的心尖
你软软的羽毛
温暖着我一夜的睡眠

2009

Copyright © 2010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文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