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女儿要时尚》

(2010-11-09 12:20:15) 下一个

一眨眼,家里有一个长得比老妈高,一个和老妈差不多高,可以穿我衣服的二个女儿了。

她们开始不要穿任何从Target,Costco或Kmart等地方买的衣服。尤其是西西,她说,如果穿target 或Costco的衣服,她就进不了她的同学圈子,因为她学校里的同学,个个都是穿从mall里买的,有牌子的衣服,每次她们在讲她们的衣服时,她根本插不进嘴,因为她不懂她们在讲什么,时间久了,她就会被留在她们的圈子外面 了。

妮妮一开始还对西西不注重脑子的基本建设,光注重‘穿’那档子虚荣的东西,不以为然,并嗤之以鼻。说西西你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在同学间,用好成绩 来感觉良好,而不是用衣服这种外表的东东来增强自信,blabla。。。

西西反驳:你那是在GT班,个个神叨叨的都是“特异功能”者,大家都以学为主,以学为荣,穿稻草衣去学校都没人说你,当然有境界了,我在普通班,普通人讲的当然都是普通事,比如,穿衣,玩乐,我在那种环境里,就得随大流,要不,我就没有朋友啦。。。

听上去似乎有道理啊。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因为衣着而没有了朋友,继而产生心理问题。老妈我只好改掉不爱逛mall逛商店的坏习惯,周末强打精神带西西逛mall。

一二次与西西单独外出后,妮妮对西西脸上那种“ONLY mommy and CiCi's day out” 的得意神情感觉不爽,也坐在车上跟着走。虽然妮妮象老妈一样不喜欢在试衣间不停地脱了穿,穿了脱,她还是跟在西西屁股后面,穿梭于各牌子店里。

西西象个老道的shopper,知道什么牌子是比较有名气的,什么款式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而且像个很会持家的主妇一样,专围着打折的地方转。然后提着大袋小袋的“斩获品”,拖着疲劳的双腿,坐在mall里open的旋转寿司吧里,美美地吃几碟可口的寿司,再由老妈这个专用司机把她们载回家,二个人脸上均是那种抑制不住的喜悦之情:What a beautiful life...

刚开始几次,我把她们drop在mall门口,把车park在garage里,人不下车,继续坐在车里,要么闭目养神,要么用笔记本码字,等二位小姐逛好出来,马上启动回家。西西不理解为什么这么fun的事老妈却不感兴趣,后来因为她们逛完要吃东西,好吃的娘,这个自然得参与,所以,我就从在车里等挪到在mall里面等,在她们shopping的某一个店的外面等。

世上恐怕没有什么比在mall里面等人shop更让人觉得百无聊赖了。我枯坐在某一个位置上,看着面前那边过来一批,这边过去一群的人流,中间兼东张西望无数次,时间还是不怎么流逝。

为了打发时间,我就顺便拐进边上的店里看看,偶尔看到一二件心仪的,就顺了。有时小儿宝弟也在,这小子很会给老妈挑衣服,他小猴似在衣架间沉没几次,手上就会出现一些颜色,式样都蛮适合老妈的衣服。老妈很惊喜,一直表扬他,宝弟很有成就感,就不停地消失在衣堆里,屁颠屁颠的。。。

买是很高兴的买了,到家后,往衣橱里一挂,什么时候穿它们就不知道了。这厢西西却惦记上了。

虽然西西自己已经有很多“时尚”的衣服了,可她还是喜欢到妈咪的衣柜里翻找她觉得“时尚”的东东,然后,不说一声,顺手就拿走了。

等我想穿时,却怎么也找不到。问妮妮,妮妮脸上是一幅‘你这是什么问题’的不解表情,问西西,她有时会承认她“借”了,笑嘻嘻地说,妈咪,既然你买了衣服又不穿,挂在那里挺无趣的,我就帮你穿了。。。有时会睁着一双纯净的眼睛,说,没有啊,不信你去我的衣柜里看。。。

悠闲的时候,我心里笑一下,套上另一件就算了。可当心里早就想好要穿哪一 件衣服,忙着要出门的时刻,突然发现原先好好挂在那里的衣服怎么不见了, 把衣橱里挂着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摞过去细找一遍,再原路摞过来二遍,没有。 再跑去二个女儿的房间仔细勘查一遍,依然没有。心里那个气急。。。

衣服没有脚,不会自己walk away啊?!

西西说,妈咪,肯定是你自己忘了放哪儿了,好好想想,再好好找找,我这次肯定没拿,别老问我啦。。。

她说的是那样的坚定,脸上表情是那样的无辜,语气是那样的不容置疑,一刹那间,让我也恍惚起来。。。

莫非真的是自己放在哪里,而忘得一干二净了?

赶紧打国际电话回中国问母亲,是不是我忘在含江了?母亲在那头根据我的许多越想越是的“好像在那里”翻找一番,然后,扔回来一句让人很沮丧的话:没有!

这很严重,这已不是一件神秘失踪的衣服问题,这已经是牵涉到老妈心灵深处最关心的,是否已进入“更年期”,健忘,甚至pre-老年痴呆,等等“老化”问题。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虽然脸皱了点,发薄了点,但依然满头原生乌发,满口原生牙齿,看上去还不是太老态龙钟,自我感觉也还青壮年,咋就“更”了?

想想西西一贯的“臭美”,我还是很自信地怀疑是她顺了那衣裳,心里一机灵, 换一种说法:妹(我对西西的昵称),也许妈咪真的忘在哪里了,那你能不能帮妈咪找出来啊?如果找到了,有重奖。

 一抹亮光在她眼里闪过。。。嘿嘿,姜还是老的辣,你这臭丫头想和老妈玩“讹诈”,害老娘很是沮丧了几秒“人老不中用”之现象。看你怎么“帮”我找回来!

次日,那失踪的衣服被西西在我衣橱下面最里边的角落里“惊喜”发现,说,妈咪,这不是吗?它从衣架上滑落下来的。。。

那个角落妈咪曾找过的,还找了二遍。。。我看着丫头的眼睛说。西西脸一红,嘿嘿笑着, 小声地说,sorry,mommy,昨天妮妮就杵在边上等我get into trouble,然后再取笑我,所以,我不承认。。。今天我把它送回来了,我保证下次不会再来这里搜拿你的衣服了,。。。

“失而复得”总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而让我更高兴的是自己没有“老糊涂”,脑智和心智还都在正常阶段。因此,我给了西西一个bear hug!

家有女儿要时尚,不仅费时费神,还费腰包,但也有可喜的一面:她们褪下来,不要再穿的衣服,老妈就一件一件捡起来,套在自己身上,让原本不“时尚”的老妈居然也有了一点二手的“时尚”气息,而且还是装嫩版的。:)


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m2c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话说我家老大也是经常要翻我衣柜的, 可惜没啥她看得上眼的。你身材好能拣女儿的衣服,可惜我SIZE太大,只好望衣兴叹了。
(=^y^=) 回复 悄悄话 西西不知道了吧,其实target里常会有年轻前卫的设计家的小量生产服装。要看怎么挑了。H&M也一样,东西便宜,但是不少后来成为大牌的设计家都会在产品进入正规店家前在H&M限量上市的。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的一家大小了! 我12岁的老大整天急不可待的要长高,我其实也盼望着啊。看看别人都母女衣服“互动”了,我也好想。可能跟她爸爸到高中才长个儿有关,晚熟。她急着长高,我急着想试试她褪下来的潮流是不是也能让我上上台面。

BTW, 我也不爱逛mall,因为大的不挑,所以都在网站上买。小的可怜,基本都穿姐姐传的。不过要买缺的时,已经跟我说最好带着她,美其名曰“东西贵,省得你买了我不喜欢。”多considerate啊?!这小人神得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