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车“美女”

(2010-07-23 21:01:26) 下一个





香车“美女”

上周末,朋友开party,我应邀去她坐落在Potomac的家。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开着我那大众化的van在黄昏里慢慢行驶。从车里望去,遍路都是豪宅,一栋比一栋大地在夕辉里静静地矗着,让人油然生出一种积极向上,要努力赚钱的豪情。:))可老土的我马上就很没出息地想着那么大的房子卫生怎么弄的问题,即使雇人打扫,平时就寥寥无几的几口家庭成员,被那么巨大的房子一瓜分,说个话是不是得打电话,还是email

主人的豪宅大门外,喷泉池圆形道上已停了不少车。是不是名车,我反正看不懂,只觉得每一辆都很新的样子。走过去按了门铃,许久没有人来开门,又按了一下,还是没有动静。我的脑子里就闪过大房子是不是应该在每个房间都装门铃的问题,尤其在主卧室,要不,万一在睡觉时,来了人听不到老远的铃声怎么办?

漂亮的女主人终于来开了门,笑说大家都在厨房包水饺,没有听到铃声。进了那真正意义上的大门,眼前一片亮堂,满屋的阳光哪,好喜欢!豪宅和小屋的最大区别之一应该就是大房子兜的阳光多,在既宽阔又阳光的舒适空间里过着每一天,一定惬意无比。

正在楼上参观着主人的漂亮房间,大门外进来一人,兴冲冲地对大家说,xx今天开了一部30多万的车来,快去看看。。。

大伙跑出去一看,wow,连我这个‘车盲’都觉得那车亮得晃眼,很有气派,是那种晃得你有点盲光,又忍不住要去瞧它的亮。他们告诉我那车名叫劳斯莱斯,一转身,我就把它说成了劳力老斯,年轻的女车主纠正了一下,我也随嘴默念了二下,结果还是没记住,写这博文时,赶紧古狗了正名。

30几万美金一部车,在美国中等区买一座中等single family house也就那个价。车主每天等于开着一座房子在进进出出。我问此车和别的车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这么贵啊?他们给我说了一串它必须贵的理由。可我只记得二样:第一它是手工做的,第二它的后门把手和前门把手相连,后门是往后开的,和前门就像二片对开的门扇。

这倒新鲜,我得照张相,以兹留念。随和的女车主为我卡了一张,照完了,说其实我应该拍车头那标志的,为了拍门却被我自己挡了。想自己没抓住重点的傻样,心里也觉得好笑。

小时候在老家,平民百姓家最多只有自行车,小轿车是只有代表党和政府,够级别的公家才有。那时候小轿车不仅是高级交通工具,而且是权力和身份的象征。有权力用车的人风光无限,就连能开车的驾驶员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平常人有幸能坐小轿车去哪里,是一件很有优越感的事。

所以,80年代出国留学的人,寄回来报喜的诸多相片里,一定有一张在路边,跟属于自己或不属于自己的“香车”合影的“车模”照,好让国内的众亲朋好友们可以对自己终于在资本主义国家过着好日子的境况有一个比较感性的认知。本人90年代初也在英国的某道上毫不免俗地和一不知名的车留下了一个“倩影”。:))(得空去找找那张相片)

如今,海内外中国人民的生活好了,不要说小小的桥车,就是那些很有档位的名车,对那些国内外成功人士来讲,也是像买一件高级玩具一样的容易和不当回事。可象今天这位大成功人士开来的价值30多万美金的大名车,就是在现在还是难得一见的。人都有喜欢和难得一见的东西套近乎(合影)的习惯和愿望,尤其是像我这样孤陋寡闻之人,自然,我怀着很喜悦的心情实现了那个愿望:))

香车美女,顾名思义,应该是指好车配美女。相片里,香车是绝对的,是不是美女就见仁见智了,即使承蒙厚爱给个美女称号,那也是“老”的,而且只是一秒的咔嚓速配。:))


  还有豪宅-:)(这是后来他们买的另外一个大耗子,已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lermo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姐,香车不错,美女不假,建议把那引号去掉哈!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看得很清楚,那香车长啥模样横竖看不清。你应坐上去围着这庄园开一圈,再来科普一下,那才是第一手材料啊。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说土笋冻是美女绝对没错!我也有朋友住Potomac,豪宅,游泳池另加网球场。每次去他家派对也会很没出息地想,要游泳打网球就来这里,自己不用清理,多好!对车也没啥兴趣,有闲钱最多买辆宝马奔驰来显摆一下就好了。30多万的车哎,花在什么上面不好?这女主人一定爱玩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