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陈香梅有约》

(2010-07-13 19:00:24) 下一个

我和陈香梅

《与陈香梅有约》 

今年六月的一天,收到我们作协会长师云志发来的邮件(师云志曾是陈香梅的高级助理),里面是一个邀请参加陈香梅女士85岁寿庆的附件。打开附件一看,一行【与陈香梅女士有约】的繁体大字跳了出来:“波多马克河畔情调晚餐,老歌,热舞,茶叙,咖啡,蛋糕。。。诚邀您偕同好友前来共襄盛举,陪陈香梅欢度美好夜晚。。。”。

先不说在夕阳无限好的Potomac河畔have a dinner有多么吸引人,光陈香梅这名字就足以让人想往。

陈香梅,一个从肯尼迪到克林顿,美国八届总统委以重任的中国人;一个邓小平请为座上宾,称之为“全世界只有一个陈香梅”的美籍华人;一个二个女儿均由蒋介石起名,宋美龄认做干女儿的蒋家好友;一个廖仲恺的孙侄女;一个年仅19岁,放弃赴美与在美国当外交官的父亲团聚,留在中国成为抗战时期第一位战地女记者的女孩;一个出了40多本书籍,其用英文书写的小说《一千个春天》获得美国当年十大畅销书之一的作家;一个60年前,就敢为了爱情,不顾世俗观念,以23岁之龄嫁给54岁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司令,陈纳德将军的传奇女人。。。

一个我很想与之共进晚餐的寿星!

85年,是一个漫长的岁月,陈香梅不仅健康长寿,而且至今仍活跃在美中台三地之间,为世界和平做着贡献。能与她共进晚餐,为她庆生,是一种福气。

来到DC那家坐落在Potomac河岸的美丽餐厅。寿星还没到,我被安排在临窗的位置上,窗的外面是那正旺的夕阳,红红的光照在我们的背后,面前一片金黄,白白的桌布看过去似乎都有了色彩,每个人的脸显得特别的柔和,连皱纹都顺畅起来。。。:))

高明的摄影师抓拍了几张我背着夕阳的“倩影”,让中年的我很为那明知的‘伪年轻’自我陶醉了好一会儿。

寿星终于到临,大家站立欢迎,陈香梅摆着手,微笑着走进人群。我1993年曾在DC中国大使馆的春节晚会上见过陈香梅,事隔近20年,她好像没有什么变化,仍然那么精神,依然那么平和。

一个看上去比陈香梅还长寿的男士致贺词,因为他用英文颤着读手中的讲稿,好吃的我心中正念着主食该点龙虾还是蟹肉,没听清楚他是什么人,以他的年龄估摸,他不是当年陈纳德将军“飞虎队”里的成员,就是后来陈纳德的中美航空公司里的职员。他站在陈香梅的对面,拱着背,很吃力地发着音,满座人的视线游离不定,唯有陈香梅的目光定格在发言人脸上,她静静地坐在那,一只手轻托着下颚,昂着头,看着对方,很专注地聆听着。。。夕阳的余晖映在她的脸上。。。那个画面非常美!

认真做事的人很有魅力,认真尊重他人的人很美丽。

如果说那个瞬间让我对陈香梅的年龄从85岁的“老态龙钟”一下拉回到50岁的优雅精干,那后来她兴起和大家一起大跳迪斯科的灵巧舞姿更是让我惊讶不已。是什么样的人,85高龄,还能有如此蓬勃的活力?还能如此生动地生活着?

切了生日蛋糕,陈香梅女士发表感言,她感谢大家的来临,希望大家明年能再来此地和她共度生日party。

“与陈香梅女士有约”,明年我们一定再来为您庆生。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生日快乐!!!


文:土笋冻 影: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女性,传奇的人生,愿你健康长寿。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mm 咋越来越年轻了呢,好美!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陈香梅! oh my God!
she's such a legendary person I hope someday there is a movie about her
过路人68 回复 悄悄话 人如其文啊,阳光俏丽潇洒,真正的美女,非常欣赏!还有四个可爱的儿女,怎么可以如此十全十美!
jennylin 回复 悄悄话 A, I like her too! She made many decisions that are hard to make for many of us, no matter in what type of times. So, I admire her as well. Do you know more about her daughters?

Remember, that last time, I asked you about an educational book written by a Taiwan Mom? I kinda try to avoid reading it...I am sentimental sometimes, I am afraid that I may cry too much...the bad things, when I cry hard, I can not do much housekeeping work, :) you know, my families need me!

So, I will keep it in mind, when I feel strong enough, I could read it!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妈呀,你好美呀,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我说的是真的!!!喜欢你的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