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的暖风

(2010-04-04 20:24:15) 下一个

 

 

三月的暖风

 

 

打开车门,迎面一缕暖暖的风拂了过来,绵绵的,清爽舒坦,感到不穿袜子的惬意,到底是春天了,前二天还觉得寒凉,下了一场雨,进出了二次家门,春天就到了门口。

坐在院子里的吊椅上,在黄昏的暖风中和母亲通电话,在中国的母亲刚起床,她说春暖花开,昨天终于把外婆的坟迁移了。

外婆坟地被开发商征用,外婆的“家”得拆迁。弟弟回国和母亲一起去开馆拾骨,准备把外婆的骨安葬在含江郊外南山脚下的公墓里。

母亲说已去世17 年的外婆躯体居然完好无损,连衣服的颜色都没有变,开馆后无骨可拾,只好就地火化了。望着已17 年不见,面容依旧的外婆,母亲悲惊交集,蹲在地上又哭又吐,弟弟在一旁感叹不已。

外婆当年没有和外公合葬。外公的墓前几年就被迅速扩张的啤酒厂“拆迁”了。外公在新加坡的小老婆那年带着养子养女回来,在南山公墓豪华区给外公买了一块2 平米可以放二个骨灰盒的墓穴,她没有说她百年后是否把自己也送回来“住”另一个墓穴,因为某种心照不宣的原因,大家也没问。

这次外婆“搬迁”,按常规,外婆这个大奶应该顺理搬进外公旁边那个空位的,毕竟他们是原配,而且已经双双在那边世界了。可新加坡那边的二奶不放话,这边没有人敢做主直接让外婆和外公重逢相聚在 2 米墓穴中。

大奶二奶的名分之争是可以这样从这个世界继续到那个世界的。。。。。

母亲决定自己在南山外公所在地的大院里,靠近外公‘住宅’的地方给外婆另买一套“房”,说他们虽然不住在一起,但起码还在同一个community ,平时可以串串门什么的,至少散步时可以在院子里碰个面,你瞧我一下,我看你一眼,也算夫妻一场。。。

母亲买的也是2 平米的二穴豪华“户型”。就几年的功夫,死人“房”的价位也飙升,从当年的几千一平米涨到现在的2 万人民币一平米!相当于一线大城市活人的房价啊。

母亲说,以前外婆老讲凡事都得赶早,除了死。。。可她老人家不知,如今,就是死,也得早死才好,才买得起入土为安的“巴掌房”啊!

我问为什么要给外婆买二个墓穴的墓,既然外公已经安好“家”了,母亲说,另外一个是给她自己留的。她死后想和自己的母亲“住”在一起。

“你不和父亲了吗?父亲的墓不也在那个院子里啊?”我很惊讶。

“活的时候不得不和他在一起住了几十年,死了还得在一起?”母亲有点情绪地在电话里说。

我不做声。夫妻做到这个份上,也真算是缘尽了。母亲17 岁和父亲结婚,风风雨雨50 年掰不开,死时才可以随心所欲,作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分居”选择 !

人世间有多少夫妻,一辈子下来,也只剩下‘散步巧遇时,你看我一眼,我瞧你一下’的关系?有的恐怕连瞧都懒得瞧了。。。

。。。。。。。。。。。。

天,渐渐没了。。。风,依然温和。。。我曾想,我将来如果不能和爱的人“住”在一起,那我就不要‘家’,我就把自己飘洒在一个美丽的山谷海边,让无数的自己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扬,飞向天边,飞向海角,飞向爱的空间,在一个明媚的三月天,在三月的暖风里。。。。。。

只要有那么一星点的我飞去了我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Copyright © 2010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文学城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冷暖, 无奈, 尽在纸中字间, 写的挺好。
溪水牡丹 回复 悄悄话 啊啊。。。 人不死多好。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不要用不厚道这词。也许她真有难处呢。4 娃妈妈很忙的。再说爱写不写是她的自由。在这儿应多给点鼓励奥!!
北京片皮鸭 回复 悄悄话 pizza店,咋这难产呢,调人胃口不厚道。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心里有点堵得慌。难为你了。随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