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的手---下雪天忆父亲》

(2010-02-10 19:54:30) 下一个

 

 

《爸爸的手---下雪天忆父亲》

 

 

连续下了好几天大雪了。。。。。。

那晚接二女儿西西从画画班下课回家,我端着她的一小箱子画料,迎着寒风,踩着毛茸茸铺满一地的雪花往家的方向走着,西西小跑着跟在我的后面,轻声地叫着: mommy ,下雪了。。。我小心翼翼地轻踏着地上那一层薄薄的新雪,腾出一只手,握住她那只也象雪一样绵软的小手,说,刚下雪的地很滑,小心哟。。。

正说着,她晃了一下她的小身子,我条件发射地紧握了一下我手中的那只小手,安全感在刹那间传递,小女儿往我身边靠了靠,感激地说, I love you , mommy 。

雪花飘在我的脸上,头上,衣服上,斑斑点点。。。路两边的树还是它们自己的黑颜色,它们很安静地站在那里。。。天空不做声,只管往下撒着白絮,抬头望去,那里有点亮,青灰的天幕里,布满了飘动的白点,象一片被刺了很多洞孔的云帘,斜斜地从天上垂下来。。。我突然想起了已去世 3 年的父亲!

小时候在含江和父亲上街,走在那光滑的青石板路上,他总是牵握着我的小手,每每我脚下稍一晃动,手上同时就能感觉到父亲大手的紧张一握,随即生怕我摔了似地往上一提,幼小的我知道,只要有父亲在,我就没事,就一定是安全的。

儿时的许多记忆随着岁月的流逝,已逐渐忘却,唯独小手被握在父亲大手里面的那种即温暖又安全的感觉一直深留在脑海里,常常让我有彷如昨日的错觉。

父亲,此刻,你在那边是否能看见当年被你小心握着的手今晚在做着和你一模一样的事:牵握着自己孩子的小手,走在可能摔倒的路上,手上只要感觉到一点微微的闪动,紧紧一握是做父母的本能反应,是心的揪动。。。

唯一不同的是,当时的我不知道,也不会象西西那样及时地表示着我对你的爱,今天,在这大雪漫漫,在你去世三周年的忌日里,我很想迎着那飘飞的白雪,对你说一声:爸,我爱你!

你听得见吗???

。。。。。。。。。。。。。。。。。。。

爸爸,其实,如今有着一双大手的女儿我仍时常思念着你的那只手,那只我握着就心安的手。。。


文: 土笋冻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水牡丹 回复 悄悄话 顶,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