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换驾照

(2009-03-14 18:58:59) 下一个


搬来华府这么久了,我一直仍持加州驾照。 Bill 隔三岔五地提醒我,该去DMV 把加州的驾照换成这边的了,万一被警察拦下,会被罚单的。。。

我一想到DMV 每天那从门里排到门外的长长的队伍,心里就泄气,脑里就抵触,嘴里就随便敷衍几句,过一天算一天吧。。。被警察发现?哪有那么凑巧啊?

侥幸心理是人最常有又最不保靠的。很不幸地,我上周因为一个小意外,遭遇了警察大人,大人倒不与小民我计较,在给我一张我不该得的ticket 时,只‘关心’了一下我驾照,并没有再给我开一张‘该得’的罚单。

这一‘关心’从根本上动摇了我想偷懒的‘意志’,回家后自然被我们bill 同志‘ I told you’ 了好几遍。。。

第二天,我还在睡梦中,他老人家一早已去DMV 转了一圈回来,摇醒还在梦里被‘坏人’追得恨不得马上醒来的我,说,我已去DMV 替你拿了一个排队号码回来,你前面还有好几十号人,估计再过一个多小时,就可以轮到你了,你可以再睡一会儿,但不能太久,万一叫你号码时,没人,那得从头排了。。。

从‘惊恐’中感激地看了一眼站在床前的‘救星’,记起自己那该换的驾照,想他老兄知道我早上起不来,居然自己先跑去替我拿排号,好让我多睡一会儿,心里又添了一丝感动。。。

领出门前, Bill 手上拿着能证明我们住处的文件,问我带了加州的驾照和证明身份的护照没有,得到我的肯定后,便载着我直奔 DMV 。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的号码,我们走上去,里面坐着一个很和蔼的银发女士,她看了bill 递进去的材料,说很好,现测一下你的视力,就可以了。。。

测视力? bill 可没有告诉我必须带眼镜过来啊,虽然我是戴着有近视度数的墨镜,但黑乎乎的,能看的清楚吗?

银发女士说,那就戴上你那墨镜试试吧?不行,就回去拿那正常的眼镜再回来。

扶着我那有点宽大的墨镜,趴在二个小小的洞眼前,我尽最大努力地试图把洞里那似近似远的26 个字母之若干辨读出来,不管我怎么变换着读法,总是不得要领。。。 bill 在边上先是满怀希望地看着我,然后是着急地盯着我,有点恨不得替我趴过去,把那些字母正确读出来的样子,最后彻底失望,不再替我着急,说,走吧,我们回家拿眼镜。。。

一进车里,他老人家就说,来换驾照,你怎么会不把正常的眼镜带上?我说,你又没有告诉我换驾照需要测视力?我怎么懂得?你是知道我白天出门只戴墨镜的。。。

车窗外阳光明媚,窗里却是二张不那么‘阳光’的脸。我自知有点理亏,这次就不那么积极地去回他的话了。。。:))

快到家时,他老人家瞄了一眼我紧握在手的护照,很‘权威’地说,那女士已经看过它,你不需要再带了。。。

若换在平时正常日,我如果没有不听他那‘一套’,起码也会多问几个‘为什么’或为了保险起见,仍然带着它。。。可在此‘非常时期’,我多少有点想‘讨好’他,有点想表示一下对他的‘言听计从’,好让他继续保持那助人为乐的优良作风。。。而且,我是那种常常脸上戴着眼镜,却满屋子找眼镜的糊涂人,象护照这么重要的东东,能不被我带出门是最安全的。。。

一到家,我就把护照放回到抽屉里,拿了我平时用的眼镜,再把我库存的另外一副备用眼镜也找出来,就为了那崭新镜片的清晰度,快出门了,想想,又跑回来,把我母亲的低度老花眼镜也借来,好几年没有测试视力了,以防有老花的可能。。。:))

这次‘杀’回去,志在必得。。。

兴冲冲再次出现在那可亲的银发女士眼前,她好象也很高兴再看到我们,说,有正常眼镜了?好,再给我你的所有材料,包括护照。。。

这下,轮我‘理直气壮’地转头盯着bill 了,他不接我的视线,看着银发女士问,你刚才不是都看过了,说可以了吗?

她说,我是看过了,可等下你去那边照相时,那边要double check 后才给你发新驾照的。。。

还有什么可说的?我们二人只好又折回车里回家拿护照,我心里其实是不怎么‘伤心’的:哈,你老人家犯的错误,竟然比我还低级。。。。:))。。。我一路往 DMV 门外走,一路很‘没良心’地暗笑着,有点小‘幸灾乐祸’。。。可不,本人刚才因那莫名其妙的不知之过忍了三分之一路程的沉默,由他叨叨。。。这下,风水轮流转,‘三十分钟河东,三十分钟河西’,此时不叨他,来个‘反攻’更待何时?

窗外依然阳关明媚,窗内照样的不怎么灿烂,唯一不同的是,说话人从正驾位换成了副驾位,直到开车的那个人嘟囔了一句:你换一个驾照,我一个上午竟跑了4 次DMV ,来回8 趟。。。早知道,让你自个去换好了。。。

人是不是都有对自己身边的人或最亲近的人特别‘放肆’的‘劣根性’?换了别人,比如,朋友,同事或者邻居,哪怕是远亲,你会因为这么一个小误责备对方,而忘了去appreciate 他为你所做的一切?

所以,我闭嘴了。。。。。。

然后,在bill 第4 次出现在DMV 时,我终于成功换到了新驾照,银发女士朝我们灿烂地笑着,说 Finally 。。。

我们也带着灿烂的心情踏进一家铺满阳关的餐馆,我说:来此补补元气。。。:)))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bill 虽然犯了个小错误,但体贴,关心,耐心是令很多老婆羡慕的。。。好丈夫!
娇娇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劳工要有Bill一般的关心,我就很知足了。土姐,你其实福气很好。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人是不是都有对自己身边的人或最亲近的人特别‘放肆’的‘劣根性’?换了别人,比如,朋友,同事或者邻居,哪怕是远亲,你会因为这么一个小误责备对方,而忘了去appreciate 他为你所做的一切?”这段话一万个正确!
Bill 这个模范丈夫太让人羡慕,土姐最后也很有涵养没有责备,真是一对好夫妻,恭喜换驾照成功
Francine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姐,你两一对活宝!笑死我了。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 funny.
I have kind of the same experience.

好事多磨。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福气啊!Bill 的耐心让我羡慕的眼都绿了。
我的换驾照也有个故事。zt: 文笔上我不能和你比,糊涂上我还可以和你比。
老公这边后,他催我去换驾照,我一点都不急,直到半年后和朋友聊天得知她的驾照过期了要换又要等新的497表,balabala, 我才意识到我的驾照也不幸过期了(我们俩同时考的)。去DMV,被告知过了半年,驾照有过期了,要一切从头来,从笔试到倒桩和路考。交了钱就考了笔试,必须改天再进行下面的程序。N天后再来领表填表,有一选项是ID or Driver license,办理快慢是不同的,再一问确认ID 立等可取,突然俺就脑子又进水又发热,也许当时潜意识里以为license 就是ID,反之亦然?俺当时就毅然决然的选了id,递上所有材料一会儿就轮到俺照相了,5分钟后美滋滋的拿着就出来了。老公在外边等,还在纳闷这么快。炫耀给他看他也没看出来,后来俺才知道那两张卡几乎是一抹一样的包括颜色,但是license 上有driver license 这2个字。同学们千万不要笑俺无知啊,俺实实在在到了美国才一年多没有生活常识和经验阿。直到有一天我被警察盯上了,在获得平生第一张speeding ticket 的同时也得知我竟然没有驾照!!!幸好那个年轻的警察很善良,听了我的一堆解释,就跟着我开了3分钟的车到我家亲自察看了我的旧驾照。没有两罪并罚,只告诉我赶快在上庭之前去考个新驾照。
又重新开始了一切考试程序。因为在出国前俺在北京上过正规驾校的,有中国驾照,当年在弗州通过笔试就可以路考都不用等一个月。现在竟然要靠桩,老公还不得不亲自上阵给我总结出了一共需要王左打几圈轮右打几圈轮,老公和女儿陪着练了好几次,我老人家终于在推迟了一次之后的开庭前拿到我亲爱的驾照。
故事的结局还是让人很开心的,虽然我战战兢兢的平生第一次坐在了法庭上,而且在我之前的几个还都是重罪,(比如罚款一千大洋外加吊销驾照半年,或入监3个月之类,同学们可以想象俺一个一贯奉公守法的良民会多么恐惧,忐忑,不安...) 但老天保佑,轮到我是竟然风向转了,法官大人还没听完我结结巴巴的无罪陈述,就dismiss the case,然后把我的speeding ticket 的罚款也免了一半(¥46),挥手示意可以出去了。同志们同学们,我实在是满心感激,赶快就出来付钱走人了。
aaaFriend 回复 悄悄话 Bill is very patient!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下辈子要找个像Bill一样的老公... 不过,我老公其实也蛮好的,那就希望女儿找像Bill一样的好了:)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上我不能和你比,糊涂上我还可以和你比。但老公倒是个极细致的人。我出门前,事无巨细,全部查一遍。不过要是我自己的事,他会主动到bill这种姿态,那我这辈子是没指望了。还是这句话,老土,你有福啊!!!向Bill致敬。那是学也学不来的真诚。
我的换驾照过程和你极相似。换了一个州,要换驾照。我们第一次去,被告知, 要重考笔试。我俩说,过一周再说。后来买房,安顿新工作,把此事搁浅了。直至半年后,12/31, (你生日的那天 :)),更确切地说,是1/1 凌晨,我们party回来,被警察叔叔盯上了。更恐怖的是,他把手放在枪柄上,猫腰来到我窗前。 后来没事。也没给罚单。不过被告知,你的驾照得换。新年一过,我俩马上去了一次DMV,想考笔试。晕倒的是,他们已修改了章程,不要考笔试了。而且是上一年的7/1改的。我们是上一年的6/30去的。我们不就是秫笔试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