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8年夏季广东行(3)--到顺德买家具

(2009-02-05 10:17:55) 下一个

3 

小平曾在一个信誉好,看着舒心,用着放心的店买过家具,说先带我们去这家看看。然后再去城里逛。 

顺德家具城,有点象文学城,城牌清楚醒目,城内楼宇林立,五花八门,吸引着国内外大量买家,它有针对不同需求,不同对象一溜开的各种各样的门面和店铺。每个类型的家具及售卖它的铺面,也如文学城般龙蛇杂处,有极好的,也有极坏的。 

这好坏的主要区别在于‘环保’或‘不环保’。用更时尚一点的语言就是‘原生态’或‘不原生态’。。。所谓‘环保’和‘原生态’,其实就是指那种用不掺和任何化学物的原木实木做的家具,如有油漆,也一定是用那种最没有致癌物的‘进口漆’。。。 

‘最环保’的家具是最贵的,外表看起来几乎没什么区别的二样家具,其价格会因为它是否‘原生态’或‘环保’而天壤之别。这有点象文学城的ID,美丽潇洒的ID后面不等于都是与之相匹配的‘环保人’。。。:) 

在家具城购物需要一种能力,一种在眼花缭乱的庞大环境中,处‘花’不惊,从容选择的能力。 

进了店,一个很高的帅哥迎了上来,他很热情地介绍着他们的产品,因为这是我们光顾的第一家店,大家都只是抱着看看的心态,故没有与帅哥同步的‘热度’,我感觉他们的东西不错,但价格比我原先以为的高许多,原以为国内的家具会比美国便宜不少,可按帅哥的报价,其实也不会便宜多少。。。 

小平说,那去别处逛逛吧。。。于是乎,我们一队人马,在小平和她朋友的‘指引’下,正式开始在城里晃来晃去,在每个店里瞄来瞄去,在每件家具前比来比去。。。最后,晃得大家脚酸背疼,瞄得众眼失神无光,比得所有价格都乱了套,完全失去了记忆力和鉴别力。。。 

就象你一整天马不停蹄地在文学城的各个论坛窜来窜去,到最后,你还能记得哪句话是哪个ID说的吗?

兜了一大圈,鉴于大家都身心俱疲,众人齐齐都有了要么弃城而去,要么停止转悠就地买的‘誓言’,我和平商量后,还是觉得她带我们去的第一家方方面面都比较合适,逐决定回头原起点---到那帅哥的店里做最后的,也是真正的冲刺。 

人的选择有时就是这样:总是对第一次遇到的不以为然,除了‘货比三家’的心理,总以为前面一定还有更好更合适的。。。于是,就不辞劳苦地弃‘第一遇’而极力地寻觅‘第二遇’,‘第三遇’。。。无数‘遇’后,比来比去,结果发现其实那‘第一遇’是最好最合适的,恍然大悟般地急急掉头回寻,家具十有九九仍会在原地静等你的回头,那人呢?人也会在那悠悠地等你‘货比三家’后再回头吗? 

帅哥远远看到早上还精神抖擞,一个挨一个,队形‘苗条’整齐的我们,现在松松垮垮,前后左右各散一二人,成‘胖’状方型朝他的店走来,有点惊讶有点窃喜地再次把我们迎进门。如果说,第一次他还不能确定我们是否真想买家具的话,那我们的第二次出现,就让他心中很有数了。。。 

人回头时,一般都带着诚意的。。。。 

这次,我当真地与帅哥有来有往地‘评点’和讨价那些我中意的家具,几个回合下来,双方基本达成各自满意的数字。我最看上的那个‘火龙玉’餐桌也按我的要求多配了二张椅子。 

合同签完,40%定金下了之后,人人喜笑颜开,帅哥因为做成一笔买卖而兴奋,我是因为终于买了心仪的家具而高兴,bill和其他队员皆因为终于可以离开这让人头昏的家具城,到城外美美吃一餐而欢喜。。。 

第二天,小分队里没有队员愿意再随我‘进城’买其他户外的东西,唯有bill队长担心我的‘安危’,陪我再次逛城,购得鱼缸,鸟巢,亭子,小桥,根雕等多样‘小资’物品。。。 

买完40几立方集装箱容量的东西后,我们整装直奔广州,母亲和好友准备到美国领事馆申请赴美签证。。。
                     
               (待续)





我买的根雕之一---该根雕是根据树根的天然纹理,雕成‘斑鱼’,乌龟,海狮等海洋动物,一气呵成,栩栩如生。。。



我和bill共同喜欢的亭子,把它设在鸟语花香的后院,闲闲坐在里面听鸟唱歌。。。



有了亭子,应该配给小桥吧?bill的‘宏伟’计划是:实现他make water for me的承诺,在后院人工造一个‘小桥流水’的江南小景。。



bill最喜爱的鱼缸。。。他的最爱!


‘鸟巢’吊椅---孩子们的最爱。。。



双面雕刻的樟木屏风



我喜欢的‘火龙玉’餐桌。。。



早餐桌



主卧室的床和尾椅。



与‘火龙玉’桌配套的二个床头柜之一



bill的办公桌和书橱 



鞋柜

 卧室摇椅



酒柜---家里人不喝酒,把它当作摆设柜吧?



餐桌,酒柜和屏风搬回家后的效果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niuer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神奇了!!家具好漂亮!

可不可以QQH告诉我,如何将这么多的家具从中国运到家里?很麻烦吗?谢谢先。
Bali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原来你在澳洲。上次,去悉尼看了你们Coco Republic的家具,很棒哦!
Bali 回复 悄悄话 那鸟巢很可爱哦,那椅子也不错。可是家具怎么都这么亮呢,饰物也都是闪闪发光的。IMHO,这样类型的家具用一两件搭配比较好看,一大屋子的显得点咄咄逼人炫耀,而且如果不是很大的房子赔,会显得比较局促。当然了,青菜萝卜,个人所爱。我老妈现在还在国内替我存着好多件红木家具呢,上次运了两件回来,意思意思。
燕子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很长时间没上来, 一来就先上你这坐了, 也特喜欢那餐桌.真想也回国买些家具,听你一说,是觉得劳民伤财!罢拉! 今夏准备带孩子们回去, 你回去吗?
sizhuzhisheng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你以前的文章写了关于北京丰台区的才艺学校。我今年带孩子回北京,想让他们一去,不知你可否告知我详细情况?谢谢。
巧克力糖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让人吃惊了,亭子居然搬回家!有没有放在后院的效果图?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到中国买家具”一文咋没发这儿?还是我没看仔细?我看仨小孩房里的家具很好看,这儿是找不到的。只要自已喜欢,孩子高兴,老公不报怨,就成。我很相信自己的第一灵感。有的喜爱是银子买不到的。不过我有时很听老公意见的。他悠悠的来一句话,我有时还蛮当回事的。:)
ny_w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furnitures. Very good taste!
But it must be so expensive to ship them back to U.S. You are good. I will feel so much work (and worry) just for the shipping.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火龙玉餐桌和卧室傢具。请问能否悄悄话给我它们的价格。谢谢你!祝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是西西啊!我应猜到的。童花头,小旗袍。太可爱了。亲亲她。依次类推,前次的照片是妮妮了。你家怎净出美女呢?
by the way,办公室的一套也养眼。我喜欢深色的办公室。与我家的很相似。祝你全家周末愉快。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亭子?怎么才能把亭子运回来?

看了效果图,着实很配套
mysunshine2007 回复 悄悄话 I am impressed!!! How did you move all furniture from China to US? If it is doable we may buy furniture in China as well.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家具真是高贵,你很有能力,能够把这样的大事办成。运输好办吗?能否问一下,那酒柜和屏风是多少钱?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WOW! You must be rich. How is the price compared to the furniture in US plus shipping cost?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谢谢你每天来看我3+。。:))

那头版小女孩是我的二闺女,她提意见说,老是用姐姐的,得轮用她的相片了。。。所以换了她的。。这张是她3岁时在澳大利亚照的。。。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家俱太漂亮了。两个餐桌和大床是我的最爱。红木的是否是‘环保’和‘原生态’?你的这几个我的最爱是红木的吗?
小桥下流水了吗?:)
我也很喜欢这种鱼缸。只是养金金鱼太耗时间。
你的头版换了个可爱的小妞,是谁啊?不像是你小时候。
我每天会来看你3+ 次。真的很分享你的妙笔生花。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