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中国买家具

(2009-02-10 10:05:03) 下一个


前几天带母亲和好友到纽约玩,摄于华尔街
============================================

近来除了忙,还是忙。。。刚刚带母亲和好友从纽约回来。。。累,但快乐着。。。:))

几乎每个留言都问到在中国买家具的运作和价格问题。我目前没时间一一作答,只能在这向大家大致说一下。

其实就是一句话:我不建议你们象我那样做,因为‘劳力不省钱’!

先说‘劳力’:在茫茫‘家具海’里,你‘逛’的腿发软,脸发青,最后‘粗粗’购得你还算满意的家具后,你得找一家有进出口权的外贸公司替你办出口手续和订货柜。小平的弟媳正好经营一家外贸公司,所以她无偿替我找货运公司和办理出关文件。

不同的货运公司有不同的货运价,而且可以象股票那样每天不一样。记得当我在家具城逛荡,心中还不是100% 确定是否要买家具的时候,对方报的56 立方货柜的到美国岸口运费才$3000 多美金。等我下了定金,买了家具,真要找他们定货柜的时候,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运费就增到了近$6000 美金。

买一个集装柜专门来运你的家具比与他人 拼柜便宜合算。最小的集装柜是28立方。我的东西只有40立方左右,28立方是装不下,只好买二个28立方的成56立方。这样有个问题:多出的那十几立方必须填满或装柜时必须装好绑好,以防船在大洋上飘晃那么久,遇到大浪发生移位碰撞。。。

到了美国港口,你还得雇一家美国港口的报关代理来替你清关。 凡卧室的家具,有可能得纳100% 的反倾销税,其他免税。

从港口把那集装柜运到家门,运费$1000 左右,再雇几个人来卸货及扔那堆积如山的木条和纸箱,若干 $$$

长途跋涉跨洋运来的东西,难免有损伤,配件零件等也会不齐全,我得不停地打电话回中国让他们补上。。。

Bill 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把室内的家具装起来。很佩服该同志的耐性和悟性,他在几乎没有任何组装说明,如有,也是他看不懂的中文的情况下,楞是沉得住气地,慢慢地把一件件家具安装起来,中间虽然会因他的‘阳气过剩’而发生一些让我埋怨的‘意外’,但功大于过,总的方向还是很好地。。。

一句话:很劳神!

价格:本以为国内的家具会比美国便宜许多。可美国因为金融危机,很多家具店倒闭贱卖,同样的钱现在美国也可以买到很好的家具,而且还没有远洋搬运的麻烦和损坏。对具体的某个家具,是什么价格,我不是很清楚。因为当时在帅哥那个店,我没有认真看价格,而是先把我想要的家具都指给他,他一样一样记下来,然后把总价格列给我,我在总价上与他讨价还价。。。

所有的家具,我以50% 的折扣‘砍’下来,最后用20多万人民币(约3万多美金)买了那林林种种的东西。。。即使打5 折完的3万多美金,在美国现在的市场,完全可以买到一整套很不错的家具的,我心里是有点后悔的。。。但做了的事,不管好坏,你只能着重在它的‘闪光点’上,我阿Q自己的‘闪光点’就是:我买的一些东西,比如,那‘火龙玉’餐桌,那亭子和与孩子们房间颜色相似的那些配套家具等。。。都是我在美国买不到的。。。

最主要的一点: Everyone is happy with what they've got ,尤其是孩子们!!

(二句话:不省钱! ::))

希望我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小儿绿色房间的部分家具


二女儿蓝色房间的家具


大女儿紫色房间的部分家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工程浩大!!土姐姐在NY的照片好看 !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热忱回答。你和Bill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