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意外的收获》

(2009-01-03 14:41:42) 下一个

09年元旦,全家人和另一家朋友在给我庆生,拍完‘全家福’,就开香槟啰。。。

《新年意外的收获》

现实生活复杂,网络社会更是神奇!原本天南地北,八百杆子打不着的人,可以因为在网上的‘情投意合’而成为网络好友,甚至现实生活中的真朋友;也可以给那些在现实生活中过的不尽如意的人,在网络上找到发泄口,把那个‘八百杆子打不着’的人,当作自己‘排污’的靶子,暂时忘却自身的问题和烦恼。。。

岁尾那天,因为一些只能意会,不便明说的‘网络规则’,我得到了一个从‘八百杆子’以外送来的除旧迎新的新年礼物。

长长的杆子,在霹雳巴啦,横空乱舞,不着边际时,没有打到要打的人,反而把本没想对我说什么的许多旁观者给‘打’了出来,他们那些发自内心的真言,让我读来,泪湿眼帘,让我第一次知道,我平时无所事事涂鸦的东西,居然能得到这么多人的真的喜欢和欢迎,还能帮助他人治好抑郁症!

如果说跨坛里那些在浪尖上为我发表公正言论的兄弟姐妹给我的是一份感动的话,那么,这些往我家送的悄悄话和留言,给我的,除了感动,更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无以回报,唯贴一张元旦(也是我的生日)之际所拍的全家福聊表我的谢意,希望大家喜欢!

另外,还有一个比较‘庸俗’的收获,那就是,我博客的点击率在 2009 年 1 月 1 日这天,也凑巧地达到一百万的点击!!也算是文学城及城里的众网友们给我的一份‘文学城式’礼物!!

快二年时间一百万虽然算不了什么,但就全凭我那无才又无彩的自家土特产,没有任何‘舶来品’,能有这个数字,足够让我‘自恋’‘庸俗’一阵了。。。:)))

主要谢谢大家,次要谢谢那‘挥杆子’的人,没有‘杆子’的搅动,推波助澜,我还真的不可能这么巧地在新年的第一天得到一份这么‘巧意’的‘百万礼物’(好兆头啊!) ----- 前几天我还在跟那个马上就要来美国看我的知友开玩笑说,等你来时,说不定正好是那‘百万点击率’倒计时激动人心的时刻呢。。。现竟提前 20 天上了‘百万’,‘倒计’都来不及了。。。。。:))

。。。。。。。。。。。。。。。。。。。。。。。。。。。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我收到的悄悄话和留言,给我自己存档,大家如有兴趣,可看看,谢谢!

=============================================================================

发 给 :

土笋冻

主 题 :

一个默默关注你的人

虽然我们不是同一年代的,但是我却深深的喜欢你的文章,确切地说是你的人生态度。那么的乐观,那么得有味道。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是美的,一分一秒都是值得珍惜的。生活本应就是如此,懂得欣赏的人才真正的体会快乐。

我同样也是一个外嫁女,结婚两年。本应该仍处于蜜月期的,但是却不快乐。医生说得中度的忧郁症。我找不到原因。好不容易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同享受生活,笑都来不及,怎能忧郁?是刚刚到异国语言不同的原因?是文化不同?还是吃得不顺口?为了抑制我的忧郁症,除了积极锻炼,我也找到了跨坛,希望能学的一些经验去经营我的这个小小的家庭。也就是在这里认识到了你。

不要忽略你文字的威力,他们确实在医治着我,影响着我。不管是多么伤痛的过去,你都可以释然抹去,甩一甩头,让它成为美丽的回忆;不管生活多么比劳累,你都可以找到一丝一点的乐趣,擦一擦汗,给孩子最真的笑。当看到 bill 住院的故事,换作我,早已经失去面对的勇气,而字里行间流露的是一个母亲的坚强,一个妻子的承诺,还有那一沉不变的幽默。当看到“此 bill, 非彼 bill 也”时,我破涕而笑。

懂得珍惜的人才真正的体会爱。懂得爱的人才值得去珍惜。你影响着我,改变着我,指给我另一个视角,勇敢地去爱:爱他,珍惜他,也珍惜我自己 ...

一个感激并继续默默关注你的人 ^_^ (不要在意别人的评断!“评断别人的人也必将被评断”。我支持你!)

发 给 :

土笋冻

主 题 :

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儿 , 也许晚上有时间我会细看看 . 但看了你文章 , 明白了

本悄悄话来自 馍花儿 于 2008-12-30 14:22:26

不管别人怎么说 , 我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 . 我们不熟悉 , 但真的喜欢你的文笔 , 你的片片 , 你笔下家庭里的屑事,儿女们的成长。

我并不来跨坛,今天是偶然。看你的文,基本是在宝坛看的。我想不管别人说什么,网络是大家的,象我一样喜欢你的人,宝坛里有许多,跨坛我想也应该有不少。不要因为几只嗡嗡叫的东西,让喜欢你的人们看不到你的文和你成长的儿女们的趣事。抱抱,不要不开心了。

本悄悄话来自 馍花儿 2009-01-02 21:09:55

能不能引用? 当然可以。正如你说 , 如果没有这件事儿 . 我可能不会说出那些话 . 因为我不是一个回贴很勤的人。以前看过你的文章和儿女的片片,只是心里觉得很好,有时可能回贴,有时可能不回,其实我都不记得我回没回过你的贴。但是第一次看到你的文章就觉得喜欢,并且记住了你的 ID 。

知道吗,亲亲宝贝有个后院儿,我是在那儿知道在 KT 发生了些事儿,后院的姐妹们都为你感到不平呢。

发 给 :

土笋冻

主 题 :

不必和那些小人生气

我一直很喜欢你的随笔。不仅为了你的流畅的文笔,
还为了你那颗真挚的爱心。记得你最初来文学城时,
我曾给你过QQH,提醒你小心一些心怀恶意的人。

我和很多读者都很喜欢你的博客。我们会继续做你的忠实读者。

你很有才华。一定要继续写下去。

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

 

看你受影响了,就想跟你说一声
其实写文章更多是给自己看的,能有人有共鸣当然好,没有也无所谓,对于别有用心的人,真不要让他们白白影响了你的心镜,坛子里明白人很多的。新你快乐!

彼岸的灯火 评论于: 2009-01-01 08:38:12 [ 回复评论 ]

删除

我也曾有过和你差不多的经历吧,就因为我写的一篇四十岁我成了美女,受到一些人的攻击,其实这些人没什么的,但你能体会的一些熟悉的 ID 的态度,最让我刺心的不是骂我的人,而是我要求版主别删贴时版主说你要吵架,去别处吵,难道是我要吵架吗?

即使你从没伤害过任何人,但你的幸福,对某些人来说,就是个刺激,人们都有同情弱者心理,喜欢看别人不如自己,好有个同情机会,可你这么优秀,能让人舒服吗?

但这些都没什么的,网络和现实没什么不同,现实中人以群分自然而然,网络上也一样的,所以凡事不必在意。

hairycat 评论于: 2008-12-31 15:44:07 [ 回复评论 ]

删除

哇,像姐姐这样的可人儿也有人骂?真是的,这些吃饱了撑的女人啊!唉。。。
我就是喜欢你,永远顶你!

clt 评论于: 2008-12-31 12:47:12 [ 回复评论 ]

删除

天啊,还这么多事。
我上网的原因是找有用的信息和读喜欢的文章 ( 尤其是你的美文 ) ,没想到世上有这么多多事的人。
人生苦短,姐姐不要理会无聊人做的无聊事。

如尘 评论于: 2008-12-31 11:01:06 [ 回复评论 ]

删除

Happy New Year!
Don't let those 马甲 ruin your holidays ~_*

aaaFriend 评论于:2009-01-01 21:56:23 [回复评论]删除 
生日快乐!新年快乐!忘掉那些不愉快,过自己的美丽人生。
网络中总有一些令人不快的人和事情,即使有时观点不同而争执,我完全理解,但很多人对你和你的老公的那些“意见”,让我自己也很感慨,很意外,挺失望。我自己也争取在新年里把自己宝贵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好好上班,少潜水,多关爱老公和家人,多联系自己的真实的好朋友。

Muchu 评论于: 2008-12-31 10:32:54 [ 回复评论 ]

删除

Dear Tusundong JieJie,

Sorry I can not type Chinese on my computer. For the purposes to talk to you, I just registered here since I never posted a word on this website.
 
I was shocked these days by people's reaction on KT. I pretty enjoy to read your articles. The first thing to check was whether you have new posting there whenever I went to KT.

I totally agree with another reader:"Your article is not phony, it is from real life and deep inside". You are very special and beautiful lady in many ways!

Please, please ignore some crazy people who did not know what they were talking about. Pleae be happy!

As always like you, your family, your article! Please continue to write!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birthday to you!

160507 评论于: 2008-12-31 05:41:27 [ 回复评论 ]

删除

其实你的文笔很好 , 一看就知道是学文科出身的 , 写的文字也很富有真情 , 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 , 请继续写下去 . 也许你的生活太精彩 , 这会让一些人妒恨 , 这很正常 , 别太在意。对于不喜欢的人 , 就别跟他们交朋友 , 并且远离这样的人 , 这样才能保护自己 .

hurry11 评论于: 2008-12-30 23:02:40 [ 回复评论 ]

删除

Dear 土笋冻 ,
我崇尚知足和快乐 .
欣赏简单 , 阳光的性格 ,
不喜欢攻于心计的人 .
我欣赏你的可爱的儿女 , 阳光的老公 , 快乐的家 .
有和你一样家庭背景但心理上虚伪的人 ,
不能真理解你写的东西 , 他们假装喜欢你 , 让你开了眼界 , 是好事 .
我也视他们如粪土 !
你能有今天的幸福也是你自己的造化,
祝福你和你的老公 , 孩子们新年快乐 !

kkky 评论于:2009-01-05 13:55:55 [回复评论]删除 
Happy Birthday!
我也是很少到KT 和发言的人, 可是对你的文章很有印象, 吸引你的不仅是你的文采, 更是你对生活的态度. 我相信你一定也有许多烦恼和挫折, 但你的文字里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心存感激, 这才是你今天幸福的来源.

不要浪费时间去理那些嗡嗡叫的苍蝇, 大多数人心里都有一杆公平秤.

继续写下去, 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 早点出书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article, and adore your personality!
Ding, ding, Ding 4ever!
kkk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我也是很少到KT 和发言的人, 可是对你的文章很有印象, 吸引你的不仅是你的文采, 更是你对生活的态度. 我相信你一定也有许多烦恼和挫折, 但你的文字里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心存感激, 这才是你今天幸福的来源.

不要浪费时间去理那些嗡嗡叫的苍蝇, 大多数人心里都有一杆公平秤.

继续写下去, 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 早点出书哦!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得勤往你家里跑了,贡献点击率!
非常高兴看到你的“因祸得福”。
如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生日!

happy birthda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些人见不得别人幸福,你有个十分美满的婚姻,还有四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孩子,你想想,那些人不嫉妒得。。。

新年快乐!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