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9年,新年新气象新计划】

(2008-12-31 19:54:41) 下一个

 

再过二个小时就是 2009 年的元旦,也是我的生日。新年新气象,新生日新活法,我也学学,写一个一年大计表。

1) 首先希望全家老幼大小,包括妈妈,弟弟以及我关心爱护的人,身体健康,平安顺利。尤其是我们老板 bill 同志,一定得继续身强体壮,精神抖擞,他的健康就是我们全家人民的幸福和希望。我也将继续不吝啬地使用高度表杨的糖衣炮弹,让他自告奋勇,高高兴兴地争当‘长工’之职,并领情‘东家’我那一片做饭给他吃的爱心。

2) 我本人下定决心,仅在文学城看新闻或在自家小店发博文,绝不东张西望或溜进其他小巷做旧地重游状,把有限的生命浪费掉,虽然我喜爱那个美丽景点,但那儿常有些龌龊之人,扔些龌龊之物,把美丽的景色毁得不堪入目,我得善待我的眼球。

3) 争取在今年把我所写的有关东西方文化婚姻生活的文章十来篇,再加上我将新写的十来篇积集成书出版。征集书名,请大家踊跃建议,谢谢!

4) 接受 bill 的强烈要求,高兴激动的时候,只表现在肢体上,尽量不在声音上用感情,因为他老人家有很敏感的一对耳膜,常常被我正常的谈话声音惊吓,尤其是电话信号不好的时候,与中国的老母亲在那一声高过一声地喊话时,我们 bill 同志的耳膜会受到严重刺激,以致常常狂奔下楼,紧张询问,你还好吧?母亲可安否?。。。

几次下来,老板表示不满,说这样的高兴法,让他很紧张,学中文不是得先学 tone (声调)吗?可你们讲话我怎么没听出来有 tone (声调)的变化,都在一个调地喊呀?

不满归不满,习惯怎么可能在一夜之间改变?‘改’了十几年,略有收敛,但一逢喜事,照样手舞足蹈,声高气扬。。。今年,从小事做起,暂时做不到柔声细语,先把音频调低一个八度。

5) 在天气转暖时,督促和帮助 bill 把那个亭子和小桥在后院装起来,我们坐在亭里听鸟声时,也让鸟儿有个家的感觉。。。

6) 母亲和我一个最好的朋友一月中旬来美国玩。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母亲在旁,知友相聚,人生幸事啊。一定好好安排,带他们四处玩玩。。。

另外,得想办法让弟弟从旧金山也搬来与我们同住。 Bill 老板就是喜欢人多热闹的大家庭气氛,这样,他手下的兵也多些,满足他‘统帅’的欲望。。。:))

7) 争取让大儿子多和我说话。我讲的话他早就不听了,现在只能把标准降低,我听他的话。可这小子惜言如金,用词的精炼度已如火纯青,他能用最简单的一句话,表达最复杂的一件情。

比如,他一句‘我饿了’,表达的意思就是:老妈我得赶紧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常常是放下那个笔记本,冲到厨房,以最快的速度,烧熟一些能吃的东西,端到他面前,转身顺带给他拿一双筷子,倒一杯牛奶什么的饮料。。。数分钟后,他起身离去,老妈我再次赶紧把桌上的碗筷收走,还原桌面的洁净。。。

整个过程,他不再浪费一个字,你问他,顶多也只有嗯嗯的声音。。。多么的沉默是金啊 !

所以,得想办法让他肯对我讲话,然后我就能有机会多听他的话。。。。言多必败,老妈我就能从中知道一点他肚里的东西。。。

8) 对那三个小的,以不互相‘残杀’为主要原则,和平共处为初级期望,相亲相爱为中级目标,互助互帮为高级设想。。。

学习上,保证学校正课达高标外,中文学校的作业能按时完成,按时到达教室上课(他们喜欢迟到,这样,可以少上一点中文课),妮妮钢琴课,西西吉他课,宝弟小提琴课的练习能保时保量,他们的练琴时间可以转化成‘工分’,练的时间越长,挣的工分也越长,那打游戏机的时间也越长。。。

9) 在合唱团,我争取能把那帅哥老师教的精华学到手 1% ,在民族舞班,能把美丽老师的美丽舞姿学象 1% ,在健美班,能做到坐着把肚皮贴到地板上。。。

可能的话,也去上一个画画班,我从小就很喜欢画画,可惜母亲当时不懂栽培我,现我想学油画或国画。

10) 最后,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我将继续保持‘自恋’心态,永保心灵美丽和心理青春,当然,能把自己养得看起来年轻 10 岁,也是一个不坏的新年‘新气象’。。。:))

全家人在下面等我下楼一起玩 wii 游戏,然后一起看大儿子租回来的二盘录像,我先写下这些,如想到别的再补充。。:)))

大家新年好,也预祝自己生日快乐!!

2009-12-31

23 : 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新书的名字叫:美之旅
因为你的:
美国之旅,美丽人生之旅,美妙的人生之旅。
你嫁了一个美国人,开始了旅居美国的人生-- 美国之旅
你的美丽,开朗和睿智造就了你的 - 美丽人生之旅
有了四个可爱的小人儿--美妙的人生之旅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貌似我也要学习第四条>,< 讲电话声音一激动就特别的大 我家信号不好 讲手机经常提高声音叫唤 座机还成 但是一高兴也是特别大声 老公经常以为我跟爸妈吵架来着= = 现在习惯点了还是忍不住看着我摇头笑:P
巧克力糖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莫名其妙,为什么评论发出来,少了几个字?是我的房客们,只有鲁本,除却巫山好像没完。
巧克力糖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每篇必读。但很遗憾只有鲁本,,好像没完...
虽然晚了点,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新年快乐!
aaaFriend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新年快乐!忘掉那些不愉快,过自己的美丽人生。
网络中总有一些令人不快的人和事情,即使有时观点不同而争执,我完全理解,但很多人对你和你的老公的那些“意见”,让我自己也很感慨,很意外,挺失望。我自己也争取在新年里把自己宝贵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好好上班,少潜水,多关爱老公和家人,多联系自己的真实的好朋友。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新年快乐!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的新年计划:60%是家庭(条目1,4,5,6,7,8),30%是自己(条目3,9,10), 10%是赌气(条目2,过一阵子就好了)。 呵呵...
相比之下我的新年计划逊色很多:33.3%是老公,33.3%是事业, 33.4%是自己^_^

非常支持:西方文化婚姻生活编辑成书,有一点想法不知道会不会对你的书有帮助。

新年快乐!
Salad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I have read all articles posted by you. I admired a beautiful and wise woman like you. Thanks you for sharing so many stories with us. Waiting more..........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全家的帅男美女们万事顺意,健康快乐!

心胸尽放宽广,这点小事根本不用挂怀,该去看看,就去看看,总有与你同类者在嘛。

祝你码更多更美的故事与人生体会分享给大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新年快乐!

很喜欢你的文字, 要继续写啊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古人云: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堆出于岸,流必湍之,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新年开心愉快!
kkky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新年快乐!

很喜欢你的文字, 要继续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