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迪斯尼”房间。。。(二女儿和小儿的)

(2008-11-30 20:45:50) 下一个

【二女儿的蓝色房间】



bill今天总算先把二女儿房间的家具全部安装起来了。

在我们今夏回国前,bill让三个孩子挑选他们喜欢的房间墙壁颜色,说等他们去中国后,他会在家把他们的三个房间刷成他们心仪的颜色,他们回来后,每个人就会有各自企望的房间了。。。

结果大女儿选了淡紫色,二女儿选天蓝色,小儿选绿色,我看了直摇头,说一个居家房子刷这么多颜色,太杂太儿童了,成迪斯尼世界了。。。

他老人家却说一个人一生只当一次儿童,儿童的快乐可以让他们一辈子也忘不了,我们为什么不给他们这个快乐呢?房子本来就是用来住的高兴,住的舒心的,那些颜色对那些时尚设计师来讲,也许不入眼,但在我们孩子眼里,却是最美丽的,因为他们喜欢。。。

三个孩子,六只大眼睛无比殷切地望着我,我无法再坚持我的看法,只希望bill到时没时间刷三个房间,不了了之。。。

没想到我们从中国回到家,二楼是一片晃眼的紫蓝绿‘三彩缤纷’,我心中一声‘哀鸣’,孩子们一片欢呼,bill一脸得意。。。

我应该知道bill,他是一个宁可让全世界人失望,也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失望的父亲!

看着二女儿那高兴劲,我突然觉得其实这一片蓝的房间也挺美的。。。


【小儿绿屋一角】


bill在安装小儿房间那个绿色二门书橱时,我忍不住,照了房间的另一边。

宝弟今天放学回来,一进房间,高兴得向二个姐姐大喊大叫:come and look, I have a grown-up furniture !

儿童的语言真是有趣得很,他不说我的家具安装起来了,而说‘长大’起来了。。。就象昨天他为了打电脑游戏,帮我叠laundry的衣服挣‘工分’,他叠到一件他老爸的一个袖子在里面,一个袖子在外面的衬衣,他拿着那衣服,琢磨半天,最后很有难度地说:“ this clothes is too complicated...”

二个姐姐边奔上楼,边故意问:how old is your furniture now?

宝弟笑答:just turned 8, 因为他刚刚过了8岁生日。。。

他要求在自己的房间放bunk bed,说自己喜欢象猴子一样上床下床地跳来跳去,而且也方便同学来sleep over。。。

宝弟的房间比二个姐姐的小。没办法,当时他人小跑得慢,被跑得快,先上楼的姐姐们抢先挑了,他没有选择,只有入住这间挑剩的,最小的。。。

虽然小,经老妈‘巧手’一布置,还是‘满绿生辉’,很cozy地说。。。:))

本来以为bill刷的这绿色太绿了,现看来还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zzl的评论:
房间天花板没有涂上颜色,是原来的乳白色。配套家具是在广州买的,运回美国的。
bzzl 回复 悄悄话 房间的天花板也涂上颜色吗?还有那些颜色配套的家具都是在哪选的?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