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把‘鸟巢’买回家:))

(2008-11-15 14:29:42) 下一个


                  二闺女声称自己是一只会唱歌的小黄鹂
----------------------------------------------------------------------------------------------------------------

我喜欢的东西有时很‘不合时宜’。这次在广州,一眼看到这个鸟巢式的吊篮,心就跟着‘摇晃’了,bill说这么大一个圆滚滚,又是空心的东西,海运装集箱时都不好装,不仅容易压坏,而且还占一个大地盘。。。

我说既然对上眼了,就说明有缘分,有了缘分,就得试试看有没把它带回家,建立亲密关系的可能,想想把它放在sunroom里,每天早晨起来,睡眼惺惺地跌进‘巢’里,在阳光中,再迷糊摇晃一阵,该是一件不错的事。。。

前景是这么诱人,bill就由我折腾了,说等运到家,如果已成了一堆碎藤,别郁闷啊。

今天终于腾出位置来把‘鸟巢’挂起来,Thank God,‘巢’还是圆得很正点,没有陷塌或断藤,唯一不足的是,他们又忘了配上一个悬挂‘鸟巢’的hook。还好,bill到homedepo找到相应的配件,回来及时地让‘鸟巢’在空中荡漾。。。

虽然麻烦多多,但我还是很庆幸随着自己的心,‘不辞劳苦’地把这些在我妈眼中‘不能当饭吃’,简直是没用的东西搬到美国来,母亲总是摇着她的头,说一句含江著名方言:“红脚蟹,脚大于身。。。”

因为在含江周边的海涂上,有许多红脚蟹退潮时在海涂上爬行,它们的脚未煮天生红,身段细小,脚却有其身子几倍大,一种食之无肉的海蟹。含江人常常用它来比喻那种附物比正物更费力费钱,得不偿失的事情。用到我的‘鸟巢’上,就是运费会远大于‘鸟巢’本身的价值。

可人有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做一二件“红脚蟹,脚大于身”的傻事,明知道‘不划算’,可还是‘勇往直前’了,瞬间的冲动常常是做成一件‘大事’的契机,比如,我把‘鸟巢’带回了家。。。:))




                            小儿说他是一只小鸟-------‘小鸟’昨晚就在巢里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看到了这只鸟巢, 肯定也会有想把它端回家的冲动.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难怪美国的家具店一家接着一家倒闭,原来都直接回国找厂商订货了,等着看效果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