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事朦胧

(2008-11-13 05:45:47) 下一个


朦胧往事,朦胧相片。。。除了脚上的鞋子,其他的,大家可以用想象力。。:))


往事朦胧

自从我写了《除却巫山》后,不断的有人给我留言和悄悄话,催促我快往下写,有的甚至很严肃认真地说我别辜负了喜欢我的读者。。。让我很是惶恐和不安。

《除却巫山》是我对往事的回忆和总结,是那种得把自己再次拽回到旧日时光里的心路历程,写它,我就必须把自己埋头在那两大袋漫漫书信里,就必须重新经历一遍欢乐和悲伤,幸福和痛苦。。。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几十年过去,它在我心中已变成了一首诗,一首朦胧的,与现实完全脱轨的诗。。。写它得有‘作诗’的闲心境和一个完整的时间。。。搬家,回国等凡间杂事,让我没了那心境和时间。。。因此就搁浅了。

坛里的很多姐妹一直好奇他的模样,我翻箱倒柜都找不到一张像样的,只怪那年代的人不常也不善照相,打电话回去问他,他说他那也没有什么好相片,只有这张摄于80年代末的‘土样’相,经过翻拍,更是朦胧如梦了。。。

往事如烟,往事朦胧。。。想起它,心中仍是美丽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carlettohar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啊,总是进你的博客看看,没有新的,就重温旧的。一个普通的一天,一个小小的插曲都是这么吸引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出来,他挺帅的. 能理解你的忙.写文章是要有时间,心情的.满满来.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喜欢看你写的东东。不过,先家庭,再写小说。 我全日子工作,家有一小孩,已忙得只可看他人之作。理解你。慢慢来。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你的感受。当你有了那心境的时候,还是把《除却巫山》写完吧。多么美丽的一段故事啊,都可以写成电视剧了。还是期待着看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