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命运就像一个杯子》

(2008-10-27 10:00:28) 下一个

《命如杯子》

昨晚,和一个在澳洲的大学同学通电话,我们有近一年没联系了。她在电话那头很平静地告诉我,她投资在股票里的1米多澳币全亏了,当时痛得想死,现在想想only money 而已,只要家人平安,身体健康就是赚了。。。

是啊,只要家人健康平安就是赢家。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另一个同学,她有任何一个女人所梦想的一切:美家,美夫,美儿,美元。。。可世事难料,她在青壮年不幸得疾。。。对她来说,那1米多澳元肯定没有她的健康重要和诱人。

命运就象是一个杯子,杯子的大小决定了你所能承载的容量。如果你的杯子不够大,就无法平静容纳盛进的所有东西,就有水漫则溢的危险;

如果你的杯子不仅不够大,装进的东西又少,杯底还不断地漏水,那你就是属于那种一直在寻寻觅觅,不断努力奋斗仍一无所获的人;

太完美太悲惨都是属于不正常的‘杯子’。

一般人所拥有的大多是那种不大不小,这边那边有点小漏的杯子。永远不会满,总在时不时地漏水是平常人的‘杯子’,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的‘杯子’。

那种上边不断地充实,下边及时地泄漏,保持杯子不亏不盈,正正好满杯的杯子就是人们传统观念上的‘幸福杯’了。

说白一点,就是那种外表看起来很光鲜,很美满,很幸福的人,都应该有或多或少的杯底漏,应该有这样那样不为人道的所谓“家丑”或不如意,否则无法保持水满不溢的最佳状况。

澳洲朋友有‘杯底漏’,美国朋友没有,就溢了出来。。。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