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各有所长的孩子----10岁二女儿的画

(2008-10-16 19:13:54) 下一个






我家二闺女虽然没有象她的姐姐弟弟那样爱读书,在学校的学习也不如姐姐弟弟出色,但她有自己独特的长处和天赋。。。

她很有创造性,有很强的组织能力,晚饭后,他们姐弟三人常常会躲在房间里编排一些小剧,然后到大厅表演给我和Bill看,‘剧情’一般都是二闺女的创意,她也是主要的‘导演’,每当这时候,姐姐都得听她的调遣。。。印象最深的是她排了一个在市场和人讨价还价的‘戏’,她穿着‘戏服’,模仿墨西哥人讲英语的口音和扮演买主的弟弟在‘摊子’前扯着嗓子try to make a deal。。。惟妙惟肖,让我和bill笑破了肚皮。。。

中间的孩子总是比头尾的孩子勤快乖巧,因为他们受到的attention相对比老大或老末少,所以他们就很努力地表现自己,很努力地去please别人,很会替别人着想,等等。。。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间的孩子长大后一般都比较有出息的原因之一吧?因为他们从小就学会了怎样在‘夹缝中求生存’,与‘头尾’和睦相处的道道。。。他们成人后的人际关系一般都很好,我想一个人的成功除了必备的那些知识元素外,最后的决定因素还是看你是不是一个好的people person。。。

二闺女是家中唯一会帮我做家务的孩子,她是真的喜欢做饭和做女红一类的事,她也是最有爱心,最不自私的一个孩子,也是她老爸最宠的孩子。。。

她非常喜欢画画,任何一个东西或一幅画,她看几眼,就能把它们画出来,这三个画就是她上周画的,让傲气的姐姐很是羡慕了一阵,我也很惊讶她的画画‘才能’,忍不住贴来给大家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很有天赋,要好好培养。我最喜欢那幅“狼”很有立体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常在你这潜水,非常喜欢你的几个孩子,他们好可爱。

看起来,你是开通的妈妈,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