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手还是放‘心’?

(2008-09-19 21:03:08) 下一个

这几天因为大儿子的恋爱问题,我思绪万千,几多感触。。。

20多年前,当我爱上孩子他爸时,每天满脑子想的只是他那个人,那个我一闭上眼睛就浮现在眼前的人,那个我吃饭走路都在想的人,那个我瞒天瞒地也要跑去见一面的人,那个不管父母怎么反对,上刀山,下火海也跟定的人。。。。

什么钱不钱的,那是一个俗不可耐的字眼!

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只要学校能有2天的假,我会提着父母送来给我补身子的含江特产,冲到火车站,买一张站票,没有座位坐,我就站着,空空空空地站一个通宵,十几个小时到南昌,为的是见心爱的人一面,并给他送去他爱吃的南昌买不到的海鲜食物。。。第二天再站一个晚上的火车赶回来上课。。。

那时读师范大学不仅学费免了,连饭票菜票都是国家发的。每个月我们会有28斤的饭票,15元菜票。学生食堂一般的菜一盘是1角,好一点的,有营养的,象猪肝汤,煮一碗是3角,青菜5分。。。有同学菜票饭票不够用时,会用钱找那些每月有饭菜票剩的同学买。。。

我当时很想给孩子他爸买一只好钢笔,好让它刻刻陪伴着他,也让他时时睹物思人。。。但我又不想用父母给的钱去买,觉得那意义不一样,得用“自己”的钱才行,才能体现出我的爱。。。

我是学生,不用父母给的钱,那时也没有学生打工的事。哪来自己的钱?我就每天从菜票上省。每餐饭,我只买5分的青菜,整整几个月,我把国家发给我的菜票硬攒了二十几元下来,然后把它‘卖’出,换成现金,给他爸买了一把当时店里最贵的钢笔。。。

那一刻,我感到非常幸福。。。

倾心相爱的年轻人,眼里只有对方,心里只装着对方,只想和对方粘在一起,恨不得变成对方身上的某一附件,紧密相随。。。为了能跟相爱的在一起,哪怕只匆匆见一面,可以不顾一切,什么前途名声, 都不在考虑中。。。

想那年,孩子他爸,为了趁父母外出度假,不在眼皮底下盯着的机会,竟不顾自己是当兵的,擅自从部队偷跑出来见我,整整3天未归,全军上下一片‘轰动’,平白无故丢了一个平时不吭不响,又是根正苗红的战士-----

虽然部队营地面对台湾,但该战士不可能下海投敌啊,因为他是部队首长的儿子。。。那会不会被人暗杀了?沿海各地派出所由此得到了部队的通告:如有发现不明尸体,请知会我们部队前往辨认,我们丢了一个战士。。。。

当军里的人如破案般找到我时,全傻了眼。。。。

这样的爱情也会凋谢?世间还有什么可以信赖的?。。。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此改变。。。这种改变造就了今天的我,我不知这种改变是好还是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能不变,我仍然愿意拥有一颗‘纯洁’的心。。。

如今,初长成的儿子也如他老妈当年一样地纯情和执着,我庆幸养了一个好儿子的同时,不免担心他的这种‘纯情’,因为我不希望儿子可能因此受伤害,不希望他也可能象他妈那样地改变对人对事的看法。。。

有一种让孩子自己成长的说法叫‘放手’:放开对孩子的保护意识,放开那双环着他的手。。。放手容易,可心呢?母亲的心也能那么容易地放下吗?

任何一种爱,如果没有把心放了,再怎么放手也是徒劳。。。。

我多希望在放手的同时也能把心放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大真靓仔。看不够呀。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心不好放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