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象彭丽媛--近距离接触 (曾发表)

(2008-03-10 07:01:31) 下一个


印象彭丽媛--近距离接触

第一次听到彭丽媛这个名字是读大学时,她那首在春晚上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被我的一个美丽女同学赞不绝口,说彭丽媛的歌很独特,一般人是唱不来的。当时我正在热恋中,一天到晚只听那靡靡,柔柔,最好带点悲悲的爱情音乐,有点不太明白彭丽媛那大声高唱的歌和声音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

后来每年的春晚,我都能看见或英姿或端庄或艳丽或高贵的彭丽媛出现在电视里,她的歌是春晚的压轴节目,她的人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高不可及。。。

那年我携着刚出生的小儿和二女回到福建老家探亲访友。一个相识近30年的少时朋友加大学校友正在导演录制彭丽媛【中国歌剧经典唱段】的MTV,他邀我到摄影棚剧组探班,使我有机会零距离地见到了彭丽媛。

那天,我带着5岁的大女儿,来到福建电视台那简陋的摄影棚里,老同学正坐在一电脑视频前,注视着屏幕里的影像,让彭老师脸侧过来一点,身子转过去一些地忙活着,导录着台上的彭丽媛。。。。

他们正在拍【刘胡兰】片断,彭丽媛梳着一个一边高一边低的短发,象个可爱的小姑娘。她的化妆师说,那是为了把刘胡兰的15岁豆蔻年华表现出来而特意为彭丽媛设计的发型,站在台子中间的彭丽媛,很认真很敬业地按导演的意思不断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唱着同一句歌词,直到满意效果。。。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福州气温高达39度,摄影棚里只有后面一台空调,台上不仅没有空调,而且上面还吊亮着大大小小十几个照明灯,彭丽媛顶着头上那几千瓦的热量,边唱边动作,脸上直冒汗,她的化妆师时不时得跑过去用小纸巾在她脸上轻轻地按一按,把微微冒着的汗吸掉,彭丽媛就接着重复演那个我都看烦看累了,好象永远演不完的同一场戏。。。

当她按导演的意思在烈光下一直重复时,她总是微笑着执行,没有一句抱怨,甚至没有说过一句‘好热呀’的话,让人油生敬意。

实在太热了,连那些在幕后调着,扛着灯光的工作人员都撑不住时,导演就喊停,大家休息几分钟。彭丽媛来到导演旁边,我被导演以其老同学身份介绍给彭丽媛,她很平和随意地与我交谈,让我很感意外,有点不能相信眼前这个平实亲和的彭丽媛就是电视上那个让人仰视的彭丽媛!

她得知我除了身边那个女儿外,还有另外3个时,很母性地说,我一个都弄不过来,你怎么弄那4个?我说瞎弄呗。。。她的化妆师问:你们在国外的生活是不是不操心啊?你生了4个孩子还这么年轻,身材还这么好。。。

如果别人这样夸我,我会把它当作是一种好意,因为那是女人最喜欢听的话,尤其是在我这个年龄段,被夸年轻,没走型是最窝心的心理享受,可由一个素不相识的化妆师来这样说我,老同学的漂亮太太后来很肯定地告诉我:彭丽媛化妆师说的,那就是真的!让我的虚荣心腾空膨胀了许多。。。:)

(估计当时我刚刚做完‘月子’,一日7餐,整整30天的滋补和刚生完孩子,残留的荷尔蒙让我有了那昙花一现的‘风光’。)

看彭丽媛拍个MTV都那么辛苦折腾,确确动摇了我‘企图’将来让孩子涉及影视界的念头,粉碎了我想赖在‘明星’孩子身上奢侈养老的‘梦想’,我忍心让自己的孩子这么辛苦吗?

我对从台上下来透口气的彭丽媛说,今天现场看了,才知道当艺人还真辛苦。彭丽媛轻轻笑了笑,谦虚地说最辛苦的应该是导演,你看你老同学,比我辛苦操劳多了。。。语气里有一种关心,一种感谢,更有一种淡定,一种平常心。。。

老同学与彭丽媛多次合作,多次获得国内外各项MTV大奖。老同学说彭丽媛每次在剧组,每天都是和大家一样吃工作盒饭,就是习省长来探班,她也是照常和剧组里的人一起用餐,没有任何特殊化。有时拍片到深夜,收工后,彭丽媛也会跟大家一起到福州大街上吃路边大排挡,一样的欢喜,一样地enjoy。。。

平常,她还会自己骑着车到菜市场买菜。。。如有人认出她,与之攀谈,她也如常人一样和善应答,没有一点‘彭丽媛’架子,没有一点省长夫人‘派头’。。。她的平易近人,她的保持‘劳动人民’之本色,深得福州人民的喜爱,口碑极好。。。

尽管到现在,我还是不太懂欣赏彭丽媛的歌,但对她质朴,平和,善良的人品,脚踏实地,不张扬,洁身自好,从没绯闻的生活作风,从心底里钦佩和‘仰视’,在娱乐圈里的人,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个份上?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慰问戒严部队官兵时的积极态度,那更是令人肃然起敬。
溪水牡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夸彭丽媛时,捎带着把自己也夸了,并且还出自彭丽媛化妆师之口,高明。
不过,还别说,玲玲真的漂亮,身材也没的挑。性格更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