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秋的一个周末---Burke Lake (多图)(曾发表)

(2007-10-31 19:55:30) 下一个

慵懒的星期六中午,睡到自然醒的一家人陆陆续续地从各自的房间里摇晃到厅里,横七竖八地斜着,躺着,说着今天该去哪玩or do something fun.....

童心未泯的老公总有许多自己也兴致勃勃的计划和节目供孩儿们选择。难调的是老妈我的口味:去的地方不能太热太晒,玩的事儿不能太累太疯,等等。

为了把不爱动,整天只爱窝在家里,盯着眼前那块‘魔方’小视频的老妈我诱到外面大自然里去,老童与小童决定今天就去一个cool 的地方踩秋并玩十八‘洞’高尔夫‘蝶’。

这听起来挺新颖有趣。老妈我‘秋心’一动,最后依恋一眼刚打开的‘魔方’,毅然挪开抱着的laptop。收拾一阵,也乐颠乐颠地怀揣一‘飞碟’随夫儿迈出家门。

到了Burke Lake边上那一片秋意盈然的彩林,孩子们熟门熟道地直奔第一‘洞’, 可心的小儿不忘紧随左右,妈眯长妈眯短地指点着.....我定睛一看,地上只有一3x8 feet 的长方形水泥块,前方是那间距不宽,纵横无则的树林,我正纳闷这‘飞碟高尔夫’如何玩法,大女儿已倒退前进,小跑着将手中的‘飞碟’摔了出去,但见那红色的圆蝶转着圈子,飘着在那林子间飞舞,煞是好看......

老公说前方有十八个篮子,就像高尔夫的洞,星罗棋布,弯弯曲曲地巧妙散立在这片林里,每人手中的‘飞碟’以飞进那十八个篮子为目的,谁以最少的次数把蝶扔进,谁就是赢家。 这就需要力度和技巧来绕过那错综复杂的天然树障,情形和规则颇似玩高尔夫球,故名“飞碟高尔夫”。

来美十多年,第一次见识这因地制宜,寓娱乐于hiking的‘飞碟高尔夫’,真是孤陋寡闻之极,也怪自己平时太不积极参与孩子们的室外活动了,心里很快惭愧一下,便也‘状似轻燕’,笨拙地‘飞’出手中第一蝶....

林子里静悄悄的,从树缝中,偶会见到二三人影晃过,听到脚踩落叶的沙沙声,很快一切又归于安静......

我们就这样一路扔着,一路拣着,一‘篮’一‘篮’地兜进着,不仅玩了,松动了筋骨,还踩了秋,一路观赏了满林的秋色,真是‘举一得三’,心旷神怡!

扔着扔着,眼前霍然一亮:一弘碧绿的湖水近在眼前,几只野鸭在湖边漫游,虽然还只扔到10‘洞’,我们决定弃‘洞’投湖。孩子们欢呼着奔向湖水,喂着不惧人的野鸭,摸拣着湖里的小clam,释放着小孩那特有的寻得‘宝贝’的欢快心情......

夕阳西沉,柔柔的光罩在湖上,折射着岸边的彩林,映出那如梦如幻的倒影,那色彩,那光影,竟有些许九寨沟的神韵!我和孩子们徙着拖鞋,水里水外地忙活着,流连忘回......

童心其实永远都在每个人的心里深处藏着的,不管你长到多大,曾经了多少沧海,那颗心仍会因为某个感动而闪现,就看你愿不愿意,敢不敢把它亮出来而已.....

很感激老公和孩子们的怂恿,把我从沉静的电脑旁拽到这鲜活美丽的大自然,感受了清秋的爽气,湖光树色的静美,孩子们的欢笑声,合家游乐的温馨天伦......

最后又浩浩荡荡地进了一家地道的“成都小馆”,用一只北京烤鸭,一大盆水煮鱼等辣菜,把老公不太受辣的胃,我和孩子们特爱辣的肚子塞得贴贴实实后,打道回府,顺带拐进Blockbuster 租了二盘一大人一小孩的片片,为这清秋的周末画上了一个比圆满还多一撇的逗号......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