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食言的贷款经纪打Small Claim 官司(下)(曾发表)

(2007-07-09 10:56:26) 下一个




对我家Vacation Home有兴趣者可到此一览:
                                           
                              http://www.vacationhomes.com/21615

很耐心地等到法官大人叫到我们的名字,然后是B小姐的名字,没想到那园脸女士就是B小姐!我们各自向法官递交了材料,其实也就是几封相互之间的email来往信件。法官把我们的材料递给B女士,将她的给我们,说先好好看看,是不是自己发给对方的email,如没异议,就到门外的义务调解员那谈谈看能不能庭外和解,因为很多事情是可以协商解决的。

那调解员仔细读了双方的email,问我们愿不愿意退一步让他折中调解,让B女士只付还欠我们那部分的50%。我说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讨公道,只要表示是她违约了就行。愿意接受调解员的建议。调解员转向B女士,问:“行吗?”。B女士却斩钉截铁地说:“No,我一分都不给,还要把原先给的要回来!”。

调解员惊讶地望着她,说,怎么要?凭什么要呢?B女士笑着说,等这庭完了,我再来告,把那钱要回来,因为做loan时,他们不合作,给了我很多headache。调解员更糊涂了:“他们不合作?难道他们不要loan来买房吗?closing date到了没款,买方是要丢那定金的不是?”。

调解员真诚地对她说,我觉得这个方案挺不错的,毕竟你在email里事前offer人家这个回扣,他们签字前,也再次向你证实,你说yes,他们也按你的要求签了可以让你多拿commission的合同,白纸黑字的,你现在如果不接受这个调解,等到了里面法官那,就不是这个数字了,因为如果你败诉,你不仅得还他们全额欠款,连他们的诉讼费,雇人送传票的一切费用你都得付,请好好再想想。。。。。


这期间,B女士,调解员和我们一直围站在一起,轻声慢语地交谈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朋友在那聊天呢,相互间还时不时地笑二声。感觉还真的有点在游戏似。

调解员见劝说不了B女士,叹了一口气说,那你们进去吧,但愿你不会后悔。

我们又鱼贯而入,到了法官跟前,又各说各了一遍。法官大人问B女士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贷款经纪可以给顾客回扣吗?B 女士说有的lender允许经纪人把他们的一些commission credit给顾客.法官点点头,低头去看email,他很快看了一遍,抬头让我们叙述,然后很认真地听了B女士的阐述,最后问我们还有什么要说的,我正想ABC细细补充一下,他大人似乎并不想听,匆匆打断我的话,合上file说,就这样吧,裁决会寄给你们的.你们可以走了.

我们三人又静静鱼贯而退,Bill紧走二步,替B小姐推开court room那道厚重的门,顶着它,让她先轻飘迈出,B小姐也礼貌地说Thank you.然后大家各奔东西.那情形居然还有点温馨.

Bill说案情是clear cut,因为法官的态度说明了我们是有理的.我说我怎么看不出来,我还觉得法官挺认真听B女士的话,给她很长的时间叙述,而只是匆匆听我们三言两语就完了,我还觉得我们lost了呢.

Bill说正是因为我们的story很simple和clear,所以法官大人觉得没必要多听了,但为了给B小姐一个公平裁决,当然得给她足够的时间来替自己辩护.似是非是,也不知道我们这位”业余法官”的判断是否正确.反正一切是非已交与法官定夺.胜败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让B小姐看到了,为了原则,偶尔还是有人不怕”浪费时间”的.话是不能说的太绝地.

在我们快要回中国的前几天,收到了法院寄来的判决书.打开一看:哇,我们胜诉!法官真的判B小姐全额还我们她扣下的那一半rebate,并外加我们雇”牛邮”送传票的费用和我们的诉讼费! 信里还说明,如付款人拒付,法院可以发order,从她的工资,银行帐户里扣,甚至可以”挂”在她的不动产上,如汽车,房子等,就是说,将来如果她卖它们时,所得款得把这笔帐付清了先.

最后还说,我们必需在收到判款的一个时间段内向法院report消案,否则会罚款我们.想B小姐不会那么快寄来支票. 且胜了,说明我们是对的,这就够了! Bill说等二个月后他从中国回来,到时如check还没到,他再与B小姐联系.

三个月后我和孩子从中国回来时,完完全全忘了此事.半年后,一天我突然想起,问Bill,他老人家摸着脑袋,想了半天,有点含糊地说,好象有收到B小姐的支票啊,因为我回来后记得有打电话给她.

他这麽说,我心中就有数了,因为他是一个对钱很没概念的人.记忆也是选择性地.过去了的事情他一概都不记.象这种我们既然都赢了的事还记它干吗? B小姐的支票嘛, 肯定是与另外别的支票一起在ATM machine 填总数存了(他常填错数字,还都是少填,银行回回寄来纠正statement),我总不能为这去银行调出所有的deposit来查找吧?

我想我和Bill之所以能一口锅里吃饭”混”到今天,( 尽管锅底也有糊了,焦了的时候),最大的一个因素是我们俩都有一颗孩子心.说得更好听一点,就是都是性情中人.做任何事,只要当时觉得喜欢或应该,二话不说,立刻行动.大至跨国,跨州搬家,买房卖房,小象small claim 贷款经纪B小姐, 都是凭当时心中的一股“激情”而燃烧起来的,“重点”燃烧到了,也就过去了,一切继续往前走….

Bill真的有没有收到B小姐的支票早已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希望此事能给她一个启示:不管干那一行,都应该守信守诺,这是做人做生意的基本准则.这与钱的多少,哪国人没有关系. J小姐与B小姐同是贷款经纪,同在一个州执业,为什么J小姐可以前后一致、堂堂正正地把自己的话当话,踏踏实实地做生意,凡她的客户不仅可以一再回头找她,而且还将自己的亲朋好友源源不断地介绍给她?而为何B小姐在接生意前笑容可掬,主动offer回扣,态度极好,一旦套了生意或觉得你对她已没价值,便出尔反尔,“翻脸不认人”,一付短视势利像?这样的经纪人能有回头客吗?

希望通过这件小事,也能让有加州和佛州二州,贷款与地产双执照的B小姐意识到,生意做得越大,更应该越注意遵纪守约,不能在处处讲法制的国家做生意,又想当然地仍用在中国时的行为,思维方式来处理生意中遇到的事情.在法院门外调解时,B 小姐就以自己的思路想当然地,还很自信地认为她可以不必履行自己的承诺.这最后的结果应该会让她印象深刻,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尤其在做她那个在电视上宣传的大项目时.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她也是这场游戏的受益人。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云指远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现在的照片实在太不可信了……
一定要见到本人,才算数。
风云指远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太客气了。这种垃圾我也遇到过。开始包票打得一堆一堆的,一旦签了合同,态度就180度大转弯了。我就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么长时间(3个月)不回email,她就尖着嗓子大叫“你不要以为别人都欠你的!!”真是差劲死了。法官判得只是赔偿部分,没有算她给你们恶意添麻烦的罚款,便宜她了!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Thanks for liking my articles and the nice words about my family.

Sure , I will be more than happy to have you or your friends as my guests in my vacation home in FL.

I am sorry I donot have any friends who own a vacation home in NYC.

Ling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Sorry, forgot to ask you, do you know any vacation home in New York City that their owners are as decent as you? And give relatively good deal (similar to your housing price in FL)? We are in the D.C. metro area, and would love to find a good place to stay so that we could visit there more often.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默默地看您的文章很久了,从旧到新地看,每一篇都看了。很喜欢您待人处事的原则和风格。而且喜欢看您精彩的生活,可爱有趣的先生,和美丽优秀的儿女。真的是令人喜爱羡慕的家庭。(My typing in Chinese is very slow, so I am converting to English now.) Your vacation house is very HUGE and beautiful. We were at Disney last year; if we go there again (or our friends want to), I will make sure to reserve your house (or have them use you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