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封的笔记 (图)(曾发表)

(2007-04-13 22:15:39) 下一个

                                 


前段时间大家都在讲初恋的故事。俺也跑去翻那尘封的笔记。。。。。

没想到事隔二十多年,翻看当年写的笔记,竟还会心酸不已,泪水情不自禁地涌出眼眶,老公就在边上开着车,我假装擦鼻涕,顺带往上抹了一把,赶紧带上墨镜。合上本子,思绪万千地望着窗外飞驰着的景色,脑子里如电影般放映着笔记里描写着的当时的情景与那些定格着的伤心欲绝的画面。

5年,一提旧事,我总会心痛,说到伤心处,一定泪流满面,让听的人也不由得显凄凄戚戚状。后来慢慢地,我能控制住那泪腺,再慢慢地,说着说着,不知不觉中,已没了悲伤,到最后,好象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似,还能调侃着说。。。。。。

可今天一打开那尘封着的笔记,那密密麻麻记录着细节的文字,一下就把我猛力扔回到了那遥远的过去,本已忘记得一干二净的许多细节与情境也历历在目地重现眼前,我竟能再次地肝肠寸断。。。本以为这么多年了,经历了那么多的人和事,过往的一切已变小变淡也变了味,对同样的人和事也有了不同的认知与理解。自觉已超然度出,对那初恋之爱不再刻骨铭心,而承载那爱的人也已物是人非,每次面对,恍如陌人。。。今天才知道我仍能为20多年前的那份情而悲切,不知是我仍未超越,还是这爱的故事本身就能触人心弦?

思绪稍平,我又忍不住去翻页,泪水再次迷漫,当然“过敏”是越来越重,眼泪已多于鼻涕,老公直问要不要Benadryl(一种过敏药)。我只能合上本子说没事。渐复平静。就这样打开合上,合上打开,反反复复了好几遍。越读越入情景,越进角色,断止在实在不能再继续读下去的那一页。。。。。。

到了老公侄儿的家,吃了晚饭,孩子们睡了,老公与他的侄儿们在后院海阔天空,我象一个痴迷的纷丝热衷偶像的好故事,迫不及待地从提包里抽出那本本,陷在沙发的边角里,就着昏暗的灯光,一气呵成读到最后一个字。期间情到深处时,索性放开自己,痛痛快快地让泪水自由流淌,泣声轻放。。。。。

我无比懊恼自己的是,我居然没写完,在那最最关键的当儿,当时不知何故,突然停了笔,不写了!后来呢
? 后来具体怎样发生了那些重大事件?我都不记得了!苦思冥想,怎么也忆不起来那些细节了。时间这东西真是厉害啊!它能悄无声息地带走抹去你记忆深处本以为是刻骨铭心的东西。 看来我得去翻翻麻袋里那些摞成一本一本象书一样的旧情书,但愿能让我找到一些蛛丝马迹,还原那段如泣如诉的爱情故事。。。。。

尽管当时的重要早已是如今的不重要,当初眼里十全十美心里深爱的那个人也已成为现实中的平庸人,当年那段轰轰烈列的生死恋已成了历史,在现在的年轻人眼里它是那么地不可思议。。。。。。

那是那个年代的爱情,是我人生里最有活力的一段生命,是我的花样年华,我的青春,我的情和爱。。。。。。
只要爱过的人,我想都能体会和共鸣那字里行间的千情万意。

接下来的二天,我不时恍惚在那些“定格”里不能自拔。又好象是在回味他人的凄美故事,总有一种悲悲的美,很为当年的我而感动。也感叹人生的无常与不定。彼时的他和我与现在的我和他,变化之大只能用二种世界,不同天地来形容。

年轻总是美好的,爱情总是美丽的,不管内容是什么,结果又怎样,只要年轻过,爱过与被爱过,人生就没有遗憾。

所以,我无怨无悔!!
 

深深地感激他,感激那段因他而有的,不“惊天动地”,也翻江倒海的爱。。。。。。

感激他,有一个好儿子。。。。。。

感激他的善良与豁达,有了老公与他举杯共饮的感人场面。。。。。。

感激他的真心与负心,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想我是应该把那10年好好写写,对自己的青春做个交代,给儿子的孙子们留点祖宗的故事,如果他们还能读中文的话。。。。。


200743mexicocancun

版权土笋冻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豁达的女人。
很多人其实开始婚姻的时候就是你的第二段∶谅解,平和,信任。回忆的时候可能是初恋而不是第一次婚姻。
pick 回复 悄悄话 Ling, it is very pleasure to visit here and read your articles. Go ahead to continue and one day you may find that your real career is here.

I wish I had time and mood to do what you did. We all have too many stories to tell. Life is colorful and thank God, we have chance to go through all of it.

All good writing and just like listening to your talking. Visiting here is just the same as visiting old friend. Wish you the best!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le的评论:
这里指的“年轻”不仅是年龄上的客观事实,更主要是指“年轻地活过”的“年轻内容”,我想等你再年长些,回明白我的意思的。谢谢留言。
bul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好好写写的十年,无悔青春!

抱歉不理解"只要年轻过", 赞赏"爱过与被爱过,人生就没有遗憾" 这与年级好像无大关系.

你得文采引人入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动人的文字!非常喜欢看这一类随笔...
初恋故事本身固然能触人心弦,但我想象如若没有你情感丰富,笔触细腻的描绘,怎厶会如此打动别人,与你同悲同喜?
祝贺你,等待你的新文章!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仅拥有没有的容貌更拥有美丽的心怀,注定你的生活将是愈来愈美丽的. 祝福阂家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