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

意气和平,游走于碧蓝翠绿之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姿多彩的\'大苹果\'

(2007-09-01 15:00:59) 下一个

流览纽约市容, 就好像在看西洋景. 这个城市于我, 感觉上并不相干. 游览这个世界第一大都会, 就像是看娱乐八卦里的明星, 她的风采, 她的丑陋, 同自己都没有实质关系.  作为游客的我, 此时无比放松, 兴致勃勃.

说实话, 现代化大都会的风格都有类似之处, 电视,电影已经把世界上出名大城市的特质, 毫无保留地呈现给观众, 逛纽约, 要期待太大的惊喜是不可能了. 但无论如何, 纽约的繁华, 纽约的物质, 纽约的闹忙, 纽约的时髦,  纽约的杂乱, 都是加州小城所没有的, 上海比不了,其他的大都会也比不了. 纵然在屏幕上看过多次, 但真的置身于热闹的纽约街头, 还是让我有些兴奋.

 

如果你讨厌一个人,就把他送来纽约;如果你爱一个人,就把她送来纽约。 不知道什么样的经历, 让人有这种感触. 反正我们走马观花, 是体会不了的. 在我看来,  纽约是个很真实的城市, 在这里, 来自五洲四海的各色人种都有, 谁都不一样, 怎样都好, 那份喧闹, 那种匆忙, 有些脏, 有些乱, 反而让游客松弛.

我承认, 我还是很喜欢纽约的. 喜欢偶尔能溶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苹果"里.

休息一晚后, 我们搭乘NEW YORK CITY的HOP-ON/OFF BUS, 开始了纽约游.



导游手一指, "看, 这就是DOWNTOWN"


林立的高楼大厦, 直冲云霄.


百老汇, 美国的娱乐中心


世界物质财富的橱窗, 谁能在这里立足?


灯红酒绿之中, 谁还有双清醒的眼睛?


大钮扣, 大缝衣针, FASHION之都的象征.


NEW YORK, NEW YORK







纽约接头司空见惯的一幕.





ROCKFELLER 广场, 如果冬天来,孩子们应该可以在这里滑冰啦


NBC EXPERIENCE STORE, 非常有趣的地方




清晨等待观看早新闻直播的人们.


城市的另一个角度





我顺着老先生的目光, 并没有看见什么特别的东西. 果然, 在纽约,见仁见智.


NYPD, 人性化的一面


我认为, 他是纽约客.


"911"纪念碑, 其实已经建在市民的心里了.
导游说,瓷牌上面的怀念之词,直触人心最软的地方.


格林威治村的街头小馆.


导游看着溜狗的人说, "THEY ARE PROS....."


帝国大厦的雄姿





SOHO一瞥


线条分明


精雕细刻


古典现代,和谐共存


曾经的双子塔
回忆当年那惊心动魄一幕, 眼见面前的一堆废墟, 唉.


残破的地球仪前, 能看见为911罹难者所点的长明灯


先来后到


他们在说什么?


甜蜜的瞬间


沉淀后的静穆


又是一天, 几人欢笑几人愁?


小宝不会念的数字 - 美国国债


一头牛


在纽约, "百万不算富, 千万刚起步..."


"NEW YORK CITY, such a beautiful disea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蓝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芦苇葱葱的评论:
我们只去了大都会博物馆,没有去MOMA, 下回吧. :)
芦苇葱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纽约,玩玩挺好,大气多元
去了现代艺术馆(MOMA)吗?
那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