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

意气和平,游走于碧蓝翠绿之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岛游记 (3) - BLACK SAND BEACH

(2007-03-01 21:37:52) 下一个

选在12月24日去火山公园也是特意的, 是为了让这个CHRISTMAS EVE 过得更有纪念性, 毕竟火山喷发不是常常能看见的景致. 为了能在黑暗中更好地看清喷出的岩浆, 我们一路慢悠悠地玩过去, 到达BLACK SAND BEACH, 已经是下午了.

虽说天气不如前几天好, 我们仍然兴致不减. 孩子们心理惦记着前方的火山, 一路指指点点. 拐入BLACK SAND BEACH 的停车场, 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幅景象.

天色稍稍阴暗, 灰色的云栖息在海的头顶, 给今天的游览定了一个灰色的基调.
我并不觉得失望, 这也是自然景色的一种嘛.
站在海边, 微风徐徐, 眼看云层变幻, 心中感受平静.


往里走几步, 我们发现了今天野餐的好地方. 老天也蛮通人情, 开始明亮起来.
坐在这里, 没有喧哗, 没有音乐, 甚至没有什么游人, 可以好好品味一下悠然二字


再往里走, 就是黑沙海滩. 也许是圣诞夜的缘故, 游人特别少.
只见海浪一下一下, 缓缓地扑打着幽黑的沙滩.


这里的沙滩真是墨黑墨黑, 一眼望去, 好象是煤沙.
经过海水日复一日的冲刷, 沙砾倒也圆滑.
这双小脚, 并没有在黑沙上耽搁很久, 就欢快地踏浪去了.


公园进口, 立着一块碑, 上面的图案是一名女子蜷伏在一只硕大的海龟身上.
这有什么讲究吗?


原来, 这里也是海龟的自然栖息地, 瞧, 它们安心地爬在黑沙上, 游人走过, 不惊,不惧.
本来嘛, 我在我家我怕谁?


旋涡花纹的岩石, 缓缓伸入大海. 千百年前, 这里是水与火的交汇点, 可以想象那碰撞的瞬间所激发的能量, 一定石破天惊.


潮起潮落, 海水依然在岩石上撞出浪花. 可是, 今天, 悠然才是这里的主题曲


淡淡的风, 淡淡的海, 在大岛的黑沙海滩, 我看见激荡后归于平静后的意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