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会移动的文字

(2005-01-05 11:55:28) 下一个
会移动的文字(Marquee),可应用于签名北京海天发表于搜房社区-IT-数码广场基本语法 ... 啦啦啦,我会移动耶!这样是不加任何参数的,中间的文字以默认的方式运动。 文字移动属性的设置 方向 #=left, right 啦啦啦,我从右向左移! 啦啦啦,我从左向右移!加上direction参数,就可以向左/右移动了。 方式 #=scroll, slide, alternate 啦啦啦,我一圈一圈绕着走! 啦啦啦,我只走一次就歇了! 啦啦啦,我来回走耶!这里的网友的签名用的最多的,就应该是alternate这种了。 循环 #=次数;若未指定则循环不止(infinite) 啦啦啦,我只走 3 趟哟! 啦啦啦,我只走 3 趟哟! 啦啦啦,我只走 3 趟哟!这个参数一般不用加。 速度 啦啦啦,我走得好快哟!延时 啦啦啦,我走一步,停一停!多换几个数值,体会一下速度与延时的区别。 外观(Layout)设置 对齐方式(Align) #=top, middle, bottom 啦啦啦,我会移动耶!#处换成top,middle,bottom中的一个,分别代表顶端对齐,居中对齐,底端对齐。 底色 #=rrggbb 16 进制数码,或者是下列预定义色彩: Black, Olive, Teal, Red, Blue, Maroon, Navy, Gray, Lime, Fuchsia, White, Green, Purple, Silver, Yellow, Aqua 啦啦啦,我会移动耶!这是RGB的16进制谍颜色值,rr-红,gg-绿,bb-蓝,光的三原色,可以用Photoshop等软件调色。如果出现问题,可以写成 111这样。 面积 啦啦啦,我会移动耶!大家多改两个数值就明白了。 空白(Margins) 啦啦啦,我会移动耶!这个效果也要大家自己试了。 还可以给鼠标加特效,有好多种,我只写常用的两种。 加入文字onMouseOver="this.stop()",当鼠标停在文字之上时,文字停止运动 onMouseOut="this.start()",当鼠标移出文字时,文字开始运动 以上写的所有效果的代码可组合使用,如: 文字中间的文字换成图片,就可以让图片动了,如: 中间也可以加参数。 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随时发帖问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