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比梦长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思念的人会越来越多。已去天国的父母,难以相聚的情人,分别久远的朋友。有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说这相思远比梦长
正文

小熊的趣事(3)闯祸

(2007-03-15 04:46:45) 下一个

小熊是纯种的pomeranian. 据书上说是德国名犬. 是贵族狗. 它温顺, 友好, 但是很固执. 它从不会按你要求的去做, 而是要按它的意志行事, 它是你的主人! 最典型的例子是每天外出散步, 那路线一定得按它选择的方向前行, 否则它就死命的趴在地上往后用劲, 得用大力拖它才行. 我一直以自由主义者自居, 反对和厌恶强制命令, 所以对狗也是尽量给它自由. 这就更纵容了它的固执和任性. 平时在家里, 每个房间都由它跑, 由它睡. 冬天它睡在哪里, 那里一定是最暖和的地方. 夏天它在哪里, 当然那儿一定是最凉快的地方了. 但是每次外出我都必须给它套上绳套, 因为它不听话. 万一马路对面有狗, 那后果不堪设想. 它是不会顾及到马路上飞速行使的汽车的, 也许以前的贵族没有习惯给别人让路吧. 我如此小心可还是偶尔会有疏忽的时候, 有次还真差点就酿成大祸呢.

那是一天的早上, 我准备出门去上班, 平时我都是抱着小熊出去的,(我有一家小快餐店, 它和我一起去上班, 就放在后院里) 那天因为手里有包垃圾, 我就开了房门让它自己出去. 我准备扔了垃圾再去抱它, 就这一瞬间, 正好有一位老妇人牵着她的两只狗经过我家门口, 小熊一下子就窜到一只狗的面前, 我相信它是想和那只雌狗亲热一下的, 没想到它的动作太快,也太突然, 那只狗一定大吃一惊, 出于本能的一口咬住了小熊, 然后扔在地上 ,还用一只脚踩在它的肚子上. 我此时刚离开家门 只听见一声惨叫我扔下垃圾冲出去, 就看见小熊脚朝天被一只大黄狗踩着肚子, 那位老妇人也惊的呆住了. 所有这一切发生在几秒钟的时间里! 见到我跑过去, 大黄狗松开了它的嘴, 我赶紧把小熊抱起来, 它浑身发抖, 嘴里发出一种我从来没有听见过的低吼. 我猜测它身体的发抖, 气愤多过恐惧, 嘴里的吼叫, 委屈多过疼痛. 我和那位老妇人打过招呼, 赶紧抱着小熊上了汽车. 在车里我仔细查看它的后背, 那儿被咬了一个大洞, 正好是只犬牙的形状, 圆锥形的上面大下面小, 还在流血呢. 不过小熊已不再发抖, 我想最初的冲击已过去, 到店里后我替它清洁了伤口, 敷上消炎药粉, 让它安静的躺在它的窝里. 这可是它第一次遇到如此大的打击, 它变得沉默了好几天, 我想它是在反省这次事件给它的教训吧. 果然以后我每次开门外出, 它不再企图冲在我的前面, 不但紧跟在我的后面, 还要看仔细外面的情况再出去, 完全是一付小心翼翼的样子. 狗也会吃一亏长一智呢!. 它的记性很好, 以后散步时, 我们又多次遇到那两只黄狗, 小熊总会发出吼叫, 而且还远远的离开它们. 小熊脾气再好, 也不会把咬过它的狗当朋友了. 不过它对别的狗热情依旧. 照样会距离很远就打招呼. 看到对方也是小狗它就会迎上去碰碰鼻子舔舔耳朵,还要关心一下是不是雌的。如果是大狗就离得远远的,知道不好惹!

小熊伴着我已经过了11年了。据说这样的小狗最多可以活到18-20岁。我相信狗也和人差不多,如果生活安定,饮食卫生,有适当的运动,最主要的有足够的关爱,它会活得很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