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挑房客

(2019-05-09 18:02:52) 下一个

出租房的房客要搬走了,因为他们自己的房子快修好了,所以我要重新找房客。

现在觉得,找房客也要看缘分,对的就是对的,不对就是不对,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我的出租房是旧房子,别人的fix upper, 但翻新时选用的色调,格局等等都是当下流行的,我很喜欢。当初第一眼就被它的美貌打动,还有一个非常impressivede 大凉台,觉得就是个小小的paradise. 我是外貌派,拥有的东西一定要自己也喜欢,只买自己愿意住的,是否划算是其次。

来打听的人蛮多。它所处的区不是富裕区,因此房客的来源我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不是你我这种类型的居多。我的要价比市场价也许稍稍高一些,因为这样才配得起它的小姐身份,同时可以筛掉一些付不起高点价位的租客。

我一般先在email 里跟他们交流, 大多不是很满意。后来挑了一个单身女士去看房。她带着成年的女儿一起来看。她四五十岁的样子,说自己以前住的房子很好。看房子的时候,现任房客因为只是临时居住,院子里的荒草长高了很多,我也没有料到,因此观感不是很好,不过我告诉她这都不是问题,我会立马让人清理。她说自己很会照顾房子,因为自己要求也挺高,会好好打理环境。

后来这个房客并没有work out, 我想要末她不是很满意,要末她有更好的选择。这中间我也在思量,如果她愿意,我是不是就选定她呢,她可能会照顾好房子,但同时我并没有觉得她就是那个对的人。是什么东西让我有迟疑呢,仔细想一想,是因为她戴了长长的假睫毛。哈哈,对,就是因为这个,我们不同类,因此没有缘分 :)

还有很多时间,于是我继续慢慢筛选我要的房客,然后就碰到了这对年轻的医学院学生couple。虽然跟我一开始接触的是先生,有时间来看房的是太太,一个年轻的越南女生。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她象我一样,一进门就对房子有好印象,等看到天堂般的大凉台,跟我当初一样,立刻坠入情网。不消十五分钟,交了定金,一切都那么简单顺利。

我相信,当彼此都找到对的人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

人如果要找配偶的话,是不是遇到自己合适的另一半也应该是这样?如果有什么微小的地方让你觉得不对而迟迟不能下决心的话,那说明it's not the one. 当对的人出现,一切会自然而然地发生,而且简简单单。 

顺便八卦一下医学院学生的报酬,据她讲,做residence 的时候每年是八万五的年薪,但结束后她将一举跳到十七万。我由衷地恭喜他们熬出了头,因为能做医生的一群,他们的确是佼佼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主要還是他們職業好吧,又簡單。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的阳台太棒了!喜欢你挑房子的原则。谢谢分享。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这对couple 值得享受这个漂亮的大阳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