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性情中人 -- 老二

(2012-08-05 23:34:09) 下一个
老二女儿是个很独立的人,同时也很sweet -- 当然,得是她心情好的时候。我shower完毕的时候她会悄悄地准备,然后很俏皮地把自己当个侍应生般递上来叠好的浴巾,头上则把我的内衣当帽子戴着,享受我被惊喜的一刻。今晚吃完晚饭的时候她在一旁多愁善感,抱怨因为这个夏天因为已经休了太多的假期,我无法再陪她们呆在家里做一些无忧无虑的事。
她常常把自己该做的事情都提前准备好,比如说第二天有足球训练,晚上睡觉前她就把那套行头整齐地摆在床前的地毯上。跟姐姐不同,她自己想要的东西一般后来都能通过bargain的方式得到,因为她善于迂回讨论。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一时得不到也没关系,她就会把它加到自己的wishlist上面。有个wishlist真是不错,提供了很大的心理安慰。她的wishlist已经存了很长很长。今天,她很骄傲地说,'我是个saver, not spender, things I really wanted I will get it right away, or normally you will get it for me' ,。姐常常抱怨,为什莫妹妹想要的东西都能得到而她不行,我告诉她在这点上应该向妹妹学习,看她怎莫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因为姐姐总是以抱怨的方式提出来,事情的结果往往让双方都很不愉快。
看着老二把自己先前叠好的洗净的衣服一件件地挂进壁橱里,我会觉得如果有来生,我还是会做要小孩子的同样决定。
当然,所有的性格都是双刃剑。老二的固执和倔强凡是接触过她的大人都能很快地明显感觉到。有冲突发生的时候,她常常将自己处于有台阶也不下的艰难处境,宁可失去巨大的利益。这点上跟我好像,所以我们两个经常容易硬碰硬。如果我处罚了她而她并不认同地时候,她就会寻求自己的报复方式,最常做的就是在我看不到的时候去做一些破坏活动,比如挑一间我很在意的房间弄乱里面的东西-- 抱枕被乱丢在地上,打开candle的盖子丢在一边等等,一般都是无伤大雅的,让她出出气也好。以小斗大,似乎只有搞恐怖主义一条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