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像是离了一次婚 十三 (图)

(2008-06-27 13:18:01)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像是离了一次婚

十三

记得一位让我很尊重的长者说过这样的话,在适当的年龄去做适当的事,和最适
当的人,才是最适当的事。于是,我在合时宜的时候,去努力结识一些和我比较
合适的男孩子,年龄相当,对人彬彬有礼宽容为怀,总之,身边有这样的男孩子
陪伴,关心我的人总会感到多些安慰。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认为自己是非人类,尤其在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总是世故
不起来,在同龄人中显得任性而且霸道不合群,可我又知道那是无可逃避必将选
择的生活,人有时候总是很奇怪,越是应该做的倒是逆反起来,所以我总是显得
没心没肺的酷,酷得甚至有些可怜。

我……我总是喜欢欺负和我年龄相仿男孩子,可能这毛病不是我一个人有,我自
认为那是女生比男生早熟的缘故。

那阵子认识一个很好的男孩子,可我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在恋爱,还或者是友情多
与爱情,甚至也尝试着计划将来,像我的那些同学们的曾经一样,还口无遮拦的
说如果可能当个超生游击队,生几个孩子取名为,美国和德国。

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拌过嘴,记得我还经常逗人家,说如果以后他敢欺负我敢花
心的话,那么我就在家里打美国,踢德国,然后大家一起狂笑。

性情相近,就像两个单纯的孩子,也根本不用懂得生活是如何的复杂和坎坷。我
也知道,那男孩子愿意陪我去我任何想去的地方。我甚至也愿意和他谈起许多开
心和委屈的事,也曾提起过许案之间那一瞬间闪过的微妙情感,我说甚至有时候
会为那家伙担忧,就那副德性以后会不会很孤单,那男孩子根本就没惊诧,甚至
是理解的,他认为那仅仅就是一种依赖。

“我甚至怀疑我喜欢过他。”我仿佛在胡言乱语。

“我对他肯定是有某种感情的!”我加重了些语气,想起许案好像情绪会波动:
“但是,那份感情我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好像更像一份亲情。”

“动物尚且有情,何况人类,就算你养只小狗久了,都会有感情的。我相信你会
分清楚。”他说的似乎也确实是那么回事。

一直挺愧疚的,那男孩对我显然是纵容得不得了,比如说我怕寂寞想玩游戏,他
立刻去银行开户存钱帮我买游戏币,由着我的性子在网上进行赌博性质的消遣,
我常常失眠他也尽量陪到最后一刻。可是,他对我越好,却越是无法让我心安理
得,甚至越来越多了负罪感。

分明的感觉到,对那份热情回应的是一份我才能感觉到的冷漠。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造物弄人吧。

对许案似乎有该说的话没有说完,而且远没有被忘记,他分明还藏在记忆中的哪
个角落里,就像个解不开的结,如果让它永远结在心里,我会望着这个结发呆,
有时,我会被它压得透不过气来。

这一切,真的不应该,我解释不清楚,是不是那男孩子对我太好了,而我却是个
不应该被纵容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