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池夜色陪我EMO

(2022-10-09 05:29:29) 下一个

对于我这个曾经是文青的“死肥宅”而言,最自由的时段也许就是深夜EMO了。所以我对场所极为挑剔,因为我一旦坐下,就不想再挪地方了。

要舒服,要明亮,要有茶水伺候,要没有时间限制。桌子高度要合适,电脑放上去打字不能太累,椅子要软,最好左右扶手能靠一靠。至于snacks吗,我试过各种卤货,干果。不行,太撑了。还试过咖啡,茶饮,不行,想睡的时候就睡不着了,耽误正事儿。然后就是甜品冰饮,啤酒,都不太好。最后竟然是维他命泡腾片最合适。手也不会太脏,弄油键盘。喝完负担不大。我出门全副行头,有水瓶,靠垫兼手机支架,各种充电器电池电线,等等一切我能让自己舒服的东西。用家人的话说,不是出行,是露营。

我想这是年龄的征兆。我年轻的时候是要踏遍这个世界的山山水水的。身上不要任何多余的东西,轻装上阵。手上也没有杂物,因为要腾出手脚,抓紧岩石的棱棱角角,攀登险峰。我要穿合适的鞋,结实精当的衣物,痛恨一切矫情繁琐。风吹来的时候,每一寸皮肤都想感受它。

但是不知是什么时候,我变了。我知道了胃疼,知道了心率不齐,知道了关节和肌肉的走向。还要去查找胆固醇,脂肪,糖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我在一次次的看向自己,不知所措,惊慌,失望,认命。我四十岁了,未知天命,却已经认命。在同学同事同伴们还在一次次突破自我的时候,我怂了。

安静的池水,树影婆娑,灯光散落的院落,我在藤椅上记录心情。这种湿乎乎的空气有种特别的作用。它让你在没有任何外物的情况下觉得脚腕处有小虫子在叮咬。我不得不把脚抬到灯光明亮的地方,才能驱走想去挠一挠的念头。

夜已深,蛙鸣,虫鸣,泳池的水缓缓漫出,树叶沙沙的响。芭蕉小径那一端传来某种南亚语言的切切私语,可能是打电话给远方家人,也可能是同伴间的八卦。网球场一声声的击球声都格外嘹亮。我在这凉亭里等雨,一场能冲刷瘴气的瓢泼大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