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忆事

(2015-09-25 11:42:05)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人在海外的时候偏偏很向往传统的节日和习俗。想想自己这几年来东奔西走,忙这忙那的把圣诞节开斋节排灯节大多是囫囵掠过。偏偏到了中秋,一定要开车几百公里来回去买来各式月饼,颇有些固执。

 

今年还有些特别的是忽然想起了很多早就遗忘了的前人往事。想起来自己当年的种种莽撞,还是一个人的时候的时而轻狂时而闲逸的日子和那些人。一回头,才发觉是早就断了联系,根本无从寻起。好在有了网络,纠结了一下,但又怕有始无终的错过些生命中冥冥的暗示,索性放狗一搜。这才发现我昏昏沉沉的这几年于别人乃是天翻地覆。

 

话说也还是差不多年前,教会里曾有一位原籍宝岛的海外学子,据说师从名人又有艺术家的头号。不光是在那个北欧小国的华人教会里,就连整个华人圈都颇为震动。这位仁兄长我们几岁,在教会里侍奉 - 为大家弹琴和排练合唱。这是我们华人圈里不多 有的人才。很多女孩子为他着迷。仁兄有颇为随和,常常跟大家打牌吃喝都没有架子。

 

我本是个散漫的人,再加上工作需要常常加班,那段时间跟教会渐行渐远。后来就听说一个爱唱歌的西北女孩子到他家去照顾他,而后据说非常亲密。再后来就听说他去大陆发展了。 他刚到大陆时肯定是水土不服。一个学习合唱团指挥的毕业生居然 搞了一个粉丝吧。虽然海外的朋友都去点赞,到底还是没有从流行音乐上有长足发展。

 

我本来对古典艺术一窍不通,但越是不明白就越是莫名崇拜。这种崇拜又让我对此类人和事都敬而远之。在没了音讯很长一段时候后,就是一场充满鲜花的婚礼。那个女孩子跟他的婚礼,照片铺天盖地。教会里的很多人都参加了,两边的家长也齐聚。女孩的妈妈更是出镜很多,颇为活泼。这位仁兄从台湾赶来的家长反倒是显得有些垂垂老矣。

 

脸书上不光有PO出来的照片,更有新娘立改的姓氏,无不昭示着幸福。婚后不久的留言里已经有了关于怀孕啊,小宝宝的议论。看来一切都很美好亲密。有人留言问起他在哪儿,新娘只道:“他在家乡侍奉父母。”再后来我就无从知晓了。那个曾经风华正茂的年轻指挥家似乎正应该在音乐的道路上海阔天空地漫游。我多希望他们能如鸟儿般自由。

 

可是狗狗叼来的另几则最新的报道确实让我颇为意外。有幸入选了一个以千人为计数的政府计划,一跃成为某科技院校的音乐院长。讲起话来颇为四平八稳,还把“政策”,“政府”夹杂其间,让我实在是跟原来记忆中的人无法连在一起。根据计划,入选人员必须要在国内工作半年以上。他更在报纸的报道中确言在几年前接受聘书时就已有意长居于此。

新娘脸书上的地址还在海外,祝福多年的分离终要得团聚。

 

絮絮叨叨至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向远方的朋友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