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零九年畅游祖国--北京,西藏,成都,上海,北京游 六

(2009-09-13 08:26:27) 下一个
“峨眉天下秀”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去这“高出五岳,秀甲天下,震旦第一山也”的峨眉山。




峨眉山入山口的万年寺真可谓是香火旺盛,人声鼎沸。这里供奉的是普贤菩萨,主人间健康。


寺庙业务分为,上香,许愿,还愿,开光,放生。听说还有外禅院供俗家弟子修行。

山民们有很多物产,供游客选择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做什么用的?

呵呵,是蜘蛛网,冲泡后可治疗糖尿病。

山中的景色非常秀美


山中的禅院寺庙一座接着一座,各有玄机




水如同山的眼睛,有了水,山就有了灵气


峨眉山地域广大,据说全走过来要几天几夜的时间。但这里鸟语蝉鸣,清溪叠翠,也让人怡神忘返。




我最终还是没能到达金顶。

从成都去上海的旅程被一次意外给耽误了。你一定想不到:成都机场停电!机场停电听说过,但是一停就停五六个小时可能还是第一次.

我入机场的时候已经停了半个多小时了.可是机场并未向外界宣传,以至于公车,出租车还在不停的往机场输送客人.成都机场人山人海.有的旅客行李已经进去了,可人又走不了,是最难受的.



由于停电,各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办事人员根本没法现场办公,所有退票和改签都要打电话出去安排.洗手间的水也是有电控的,所以除了借微弱的烛光才能找到马桶外,还要忍受难闻的气味. 最受罪的还是成都机场的工作人员,发水发饼干,就连机场出具的机票改签证明都是手写的.想想吧,几千张的改签证明呵~~~~




离开成都,我们来到上海,安顿好后已是华灯初上.外滩因为要迎接世博会,现在正在围起来整修.

城隍庙里有很多小吃.


看看这是谁?


豫园门外的幸运鱼


豫园里步步是景


奇松怪石又都玲珑有致


淮海路上似乎是永远都那么多人


比较搞笑的是我买了个充满水的橡皮猪.不管你把他狠狠地甩在那儿,他都能在恢复原型.一时被朋友们推崇.


那几天里我和朋友坐着渡船,看浦东的新景.爬上摩天大厦的顶楼,去俯览这蓬勃的城市.
上海的夜是温润的.泡在德国人始建的啤酒馆里我竟一时有时空错位的感觉.

上海我并未久留.见到了一个近十年都没有见过的同学后,就搭乘国航在浦东机场起飞的飞机,来到了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