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遇到的印度人

(2009-07-05 11:18:56) 下一个
看到别的坛子里有人谈印度人,我也忍不住,说说我最近遇到的印度人

先是从一个中国人的邮件组里看到了几个印度名字的邮件,没怎么在意。后来看到有人卖牛津图文字典,价格正好是芬兰书店里的一半。我觉得挺新鲜的,就回了邮件,打算看看。二十个欧元不贵,留着也是个挺好的参考。约好那天正是芬兰一年到头难遇的夏日晴天,从大楼后背阴的地方等我的正是个黑黑印度年轻人。穿得很整齐,但是一看就是印度的Fashion. 他不光拿来了牛津图文字典,还有另外一本厚厚的图文字典,好像是家用常识类的。跟他打了招呼,他先是让我看了字典,非常热情的推荐,说是跟书店里卖的一摸一样,百分之百的新,而价钱却是一半;看我交了钱,就有向我推荐另一本。虽然是一口一个不要也没关系,但是确实是拿出了专业推销员的劲头。不过我家里的书太多了,实在是不想再添没用的家当,所以就此罢休。事情可能就到这里了。可是当我把字典拿到草地上去边晒太阳浴边读时发现里面有一个商场的收据单。印度商场多用英语,上面明明白白写着这书的价格:五欧元左右!

后面的这个故事就不太让人高兴了。我有一套公寓,自己一时不住,就一直出租。前面的两个中国人搬走以后,来回我广告的是个印度人。说实在的,我不愿意租给印度人。实在是前车之鉴太多,又加之我在阿联酋的好多租房公司的墙上看到明文规定“印度人免谈”。可是当时是个淡季,这个人又是公司内部网上找到我的,所以我就跟他见了个面。他看上去挺social挺nice的。我问他,房租并不便宜,他是否能承受。他跟我讲,因为是外劳,所以房租是由公司完全报销的。并且保证房间的干净整洁。 我还特意问了他是自己租还是有朋友分租。他说先是自己,两个月后会有朋友从印度过来,也是同一公司的合同。我特地嘱咐他,朋友住可以,但是要先面试,并且要有合同。他也同意了。

交接的时候我正好出差,所以是那个先前的中国人跟他交接的。他给我发了封邮件,说是卫生不好,他要请人打扫,并要求先前的租客付费。我一看出了问题,就赶紧在出差回来的第二天去公寓看。一看不得了,有一个土耳其女孩从另一个房间里走出来。印度男生告诉我,他又找个了房客!! 我一看就翻了,告诉他,这是违反合同的。他说他的房租都交了,各种费用都是两个人的,而且除了问题他全权负责。他没有再额外收益,只是让女孩负担了一半的房租。如果我不允许,他有朋友,可以立马搬走!

我想他是用我的租房合同跟公司报了花销。至于分租给别人的租金,则是他的额外收入。

我又问他哪里清洁有问题。他把洗衣机的洗涤填充兜拉出来,让我看里面的污垢,还有冰箱里的积雪,再有就是墙上的点子。我大概的作了下清洁。要了土耳其女孩的邮件,告诉她我会跟她联系。就先离开了。

回到家,我开始想,他是从什么地方找的租客呢?上网一查,果不其然,在最popular的在芬外国人网上,我看到了他贴的广告。把房子的地址和详情统统贴在了上面。

看来,他真的是要搬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