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吃饭的时候跟同事讲藏独台独,结果我老板说我是嬉皮士

(2008-04-19 06:29:47) 下一个
要说这傻大憨粗的芬兰人,有的时候也把我感动的一愣一愣的。

我跟他们说我反对台独藏独,尤其是说到台湾的时候,我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文化到历史。。。

结果,我的一个同事说,你是不是觉得别人越是反对中国你就越是要为中国说话?你是不是觉得大伙越是都不赞同你,你就越来劲儿?

还有人说我都在芬兰呆了十年了,其实是个芬兰人。我就说,我的护照就是批下来我去不会去领。

我老板也说,你是不是就的自己在找寻真理,并且准备牺牲?越是反对的声音越激发我的英雄感。。。

我说,是。我说我强调我是中国人,不是因为这个名字可以给我带来任何福利,而是它正饱受非议和攻击。。。

后来我老板就说了:是,当年他在德国的时候就是这样。别人可能不会想到,一个北欧人在德国会受到什么攻击。但是他几乎是时不时就会遇到。每次遇到的时候他就和我现在一样,一硬到底。

开头说我的那个同事也微笑着说,是的,跟他在丹麦的时候一样。然后他们就笑着举杯,慨叹逝去的年华。还说,当年他们也不必我现在年轻多少,但是我实在是应该成熟一些。。。

临了,一个同事说,你入芬兰国籍吧。有很多我们不是很赞同的人都用各种理由入了。你就是入了芬兰籍以后,也是愿意支持中国就支持中国,愿意说媒体欠缺良知就批评他们没有良知,我们还是会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欧洲人不是为了未来走到一起成立了欧盟了吗?如果他们看好独立,为什么要欧盟?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