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和自己對話

(2007-01-07 00:37:38) 下一个
        生活在北美,每天都像是被時間追趕著,被事情壓着。一個星期就像一天一樣,過得飛快。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似乎時間才慢下來。今天就是這樣,時間像爬一樣,半天就像一年。外面陽光燦爛的冬日,讓我依然不能釋然。 雖然不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但它總是在我思緒的背景裏,若隱若現,讓我擺脫不了。但是,我決定今天,也許這個星期,是我獨自相處的時間,我要和自己對話,想清楚我要的是什麽。
       很多習慣都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但打破它的時候需要很多堅持和決心。然而好的習慣正相反,形成的時候需要堅持和決心。和人相處也是一樣。任何兩個人的關係就像是一個獨特的世界,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
       不是不能改變,退後,退出,保持一段距離,遠離就是改變。今天告訴自己那不是我要的,努力想像沒有那個世界沒什麽可怕,時間會打破任何習慣,也會建立新的習慣,那兒不會永遠空着。如此想着,時而也有一種超脫的釋然,像是烏雲突然裂開,露出一絲藍天一樣。突然視野擴大了,看到了以前沒看到的東西。
      來吧,明天。我已經準備好迎接你了。我的心情會和這冬日的燦爛陽光一樣,溫暖而明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